全球疫情动态【6月29日】:确诊病例突破1018万 瑞德西韦发达国家定价5天疗程2340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23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018081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02634例。

  西欧国家的病例增速延续了此前低速增长的态势。截至发稿,除了英国(312653例)以外,西班牙(248770例)、意大利(240310例)、法国(199476例)、德国(194909例)每日确诊病例增速均维持在数百人水平。

  美国(2550848例)疫情仍维持上升势头,单日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四天超过四万。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巴西(1344143例)、俄罗斯(640246例)、印度(548318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三个国家同时位列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二至四位。值得关注的时,秘鲁(279419例)、智利(271982例)确诊病例数快速上升至全球第六、七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吴尊友: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就没有过去】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数在十几万。美国、巴西每天新增病例数超过4万,比一周前的两万又翻了一倍。这些迹象都说明,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就没有过去,即使在夏天也又出现了疫情。这说明,新冠肺炎没有冬夏季之分。防控措施稍微松懈,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可能造成更大范围扩散。

  吴尊友周一早些时候表示,从北京最近一段时间报告的病例来源来看,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人群当中,只有少数是在筛查当中发现的,乐观地估计,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会清零。

  【美国36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美国仅2个州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36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了“惊人上升”。

  【瑞德西韦发达国家定价出炉 5天疗程2340美元】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在官网发表公开信称,吉利德在发达国家将瑞德西韦的政府定价设为每小瓶390美元。根据目前的治疗模式,预计绝大多数患者将接受5天疗程使用6瓶瑞德西韦,相当于每位患者2340美元。

  【约翰逊:英国考虑效仿“罗斯福新政”】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对英国是一场“灾难”,他承诺采取类似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罗斯福新政”的经济刺激政策。本周英国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有关教育、住房和基建方面的刺激政策。

  【俄罗斯7月1日起允许游客参观列宁墓】

  据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公共关系中心消息,7月1日起将允许游客参观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墙下的墓地。参观者进入列宁墓前需要测量体温,戴口罩和手套,同时要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周一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在与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的远程工作会议中建议,俄罗斯电影院可以于7月15日复工,不过具体复工日期由当地政府自行决定。

  【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近日宣布,已向得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海博国际律师事务所(Haynes & Boone)的数据显示,这是自2015年以来美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破产案。

  市场表现

  即便周末美国本土疫情进一步恶化,但在市场预期“经济重启步伐不会停止”的情绪影响下,周一美股在波音等权重的带领下集体上涨;风险情绪的修复也使得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