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教育"战疫"大考后,CUSSA完成2000万A轮融资

  近日,由海德资本独家投资,国际暑期课程领导品牌CUSSA暑校联盟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经历疫情对留学教育行业的洗礼后,这一动作无疑是资本对CUSSA实力和发展方向的认可,也为留学教育市场后期发力注入强大信心。

  据获悉,海德资本独家投资国际暑期课程领导品牌CUSSA,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CUSSA产品优化、团队扩充与产业链升级,推动CUSSA品牌纵深建设与横向发展。

  CUSSA是国内顶尖学府联合国际暑期课程项目组成的学术联盟,在细分的暑校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5%,居于行业内第一。CUSSA在2012年率先将国外summer school国际暑期课程体系引入国内,将海外名校教授邀请至国内合作高校,基于国内相对较低的教学成本,为海外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修学分快速通道。

  此次牵手海德资本,我们即将看到海外留学细分市场在CUSSA深耕细作下,展现的无限可能性。

  在2020年逆势突起的为什么是CUSSA?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较2017年度增加5.37万人,同比增长8.83%,连续五年呈现增长态势,留学教育服务市场需求旺盛,细分领域有足够的蓝海。而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众多留学生面临学业如何再继的问题,这对相关服务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谁能准确解决当下需求痛点,谁就能实现赛道超车。

  CUSSA从创业之初,就是在为留学生群体解决学业实际问题。作为CUSSA创始人兼CEO,李麟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本科留学期间发现:跨文化的学习环境,是每个留学生一开始都面临的困境。他一边完成学校的学业要求,一边基于留学生学习刚需,转化与延伸资源,搭建平台,孵化项目。这种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边付诸实践边颠覆常态的奋斗路,使李麟形成了一种成人达己的社会价值观,即使遇见2020年疫情"黑天鹅",也能带领企业披荆斩棘,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开拓出更有潜力、更开放的商业生态空间。

  为什么CUSSA能在此时拿到融资?

  企业的综合实力决定了资本市场的态度。

  一是企业9年实力积淀,打磨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优势。

  CUSSA精准服务于国际留学生教育的刚需,围绕"海外学分课程"核心产品,生产和搭建社会创新产品和项目,对有效需求实现有效供给,从而达成产品交易闭环,形成难以模仿与超越的竞争价值,并实现轻资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力。

  截至目前,CUSSA已连续9年成功办学,服务海外中国留学生过万,为中国留学生家庭节省了超50亿元人民币的留学开支。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立中山大学(台湾)等数十所985、211高校建立了合作,联合多所国内985、211高校联合成立中国大学暑期学校联盟(CUSSA),建立世界范围的学分互认体系。帮助数万普通家庭的孩子实现留学梦、适应海外留学生活并顺利完成海外学业。CUSSA为中国学生引入顶级国际教育体验的同时,并通过基于前沿的教育科技所开发的智能化评测分析系统,帮助海外中国留学生实现个性化学术发展规划。

  二是耐得住市场风险考验,以"英雄的武汉企业"担当社会责任。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消失的武汉企业逾20多万家。企业首先面临的是生死存亡,而CUSSA却能在疫情中心,浴火重生,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首先是提前完成风控管理,以最大程度保障学员利益为目标,放弃利润,保障产品与项目实施的优质,率先启动网课解决方案,保证了用户的高度粘性。

  其次是保障就业、绝不裁员,上下一心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增设就业岗位,开拓员工价值。

  最后,生存与发展并举,克服自身困难,提出在稳固岗位保障就业的同时,扩大正式就业规模。积极抗疫,捐赠物资,协助政府和社会缓解疫情压力,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最终,截止到2020年6月,当前学员签约数已超去年全年,实现了"疫情寒冬"下的逆势增长!成就"英雄的武汉企业"的闪光标本!

  正如CUSSA的企业价值观:成长、利他、共创、持续。正是企业不断创造有价值、创新性的项目,又不断体现这个创新过程的"社会性",才能不断催生新的社会活力,从而实现企业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永动与持续。

  作为本轮CUSSA融资的投资方,海德资本董事长周明海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完成此次对CUSSA的投资。CUSSA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企业,能在疫情下做到逆势增长,在武汉抗疫壮举的三个月中,成为社会承担与社会建设的积极力量,也成为了"英雄的武汉企业"的闪光标本。CUSSA有着完善的风险预警机制和灵活的市场战略,我们有信心能够帮助CUSSA团队做好高端留学教育普惠、为更多中国留学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当教育遇上资本,未来国际留学教育创新产品将是什么样的?

  经过2020年上半年的"淘汰赛",什么样的产品将在接下来的教育赛道上,跑的更快,更受青睐呢?

  CUSSA创始人兼CEO李麟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借助CUSSA在国际留学教育领域的行业经验与资源积累,将加强品牌纵深建设与横向发展。创新产品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向:

  · 推出高端留学申请品牌"瀚光留学"。帮助学生实现快速通道进入世界顶级名校,制定个性化学术发展规划。

  · 推出科研背景提升和求职辅导类产品。让学生有机会师从国外顶级名校教授、硅谷和华尔街行业资深专家,通过系统的实践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的升学和综合竞争力。

  · 升级打磨核心暑校版块,在国内更多的城市开设校区,帮助更多高校建立国际学分互认体系。帮助更多城市的留学生和准留学生能有在家门口上课、节省留学费用的机会。

  李麟坚持认为,为让更多中国普通家庭的学生实现海外留学深造的梦想,必须支持探索更普惠的方式,为中国留学生群体提供更多样化和专业的留学后服务。这个道路,必须持续浇灌创新的力量。

  总结:

  本轮融资将是CUSSA的又一轮新起点。相信CUSSA将更好地在留学教育版块持续发力,引入顶级国际教育体验,做好分属细分市场的开拓创新,致力留学教育普惠的社会目标,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便捷的留学教育全产业链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