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元生物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予果生物完成真善美创投的千万元Pre-A2轮融资。

  2017年,创始人夏涵创立了予果生物,专注于微生物核酸检测。予果生物是中国最早将宏基因组技术应用于病原感染诊断的公司之一,也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唯一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企业。“微生物依赖经验送检,检测技术有限,阳性率仅为10-20%。” 夏涵表示。如果仅凭医生经验使用广覆盖抗感染药物治疗,有效率不到50%,且临床副作用大、费用高。

  目前,予果生物已经成功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云端病原微生物数据分析系统PACE(PAthogen Capture Engine)。基于该引擎,可以对临床样本(脑脊液、血液、肺泡灌洗液、无菌体液、组织等)进行病原微生物DNA&RNA序列测定,能够快速、准确、客观地检测出临床样本中的多种微生物,无需培养或特异性扩增。

  真善美创投(TEB VC)是由陈新滋院士(中国科学院、香港)、杨登贵博士(MIT博士后、台湾)于2016年发起成立的一支国际化创投基金,专注于医药研发、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方向的天使投资。2017年予果成立之初,陈院士就开始关注公司和团队,在公司技术落地以及产业化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