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就中美贸易协议再表态:依然完好,并已取得进展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作为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问题是全球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美东时间周一晚,白宫官员中美贸易协议自摆乌龙后,令特朗普紧急发送推文补救,另一位白宫高级贸易官员发表最新表态,该份贸易协议正在落实,并已取得建设性进展。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周二(6月23日)表示,中美贸易协议不仅依然完好,而且中国方面在协议中一些领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建设性的进展。

  “实际上他们在协议的执行方面已经取得进展,” 库德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仅仅在大宗商品采购方面取得进展,积极的进展还延伸到其它方面。

  库德洛的此番发言是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止损努力中的最新一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也在一场活动中就中美经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完全期望"中国能够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

  他希望两国能在公平的基础上参与竞争,他说:“如果我们能在公平的环境下与中国竞争,这对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

  归咎为口误?

  此前特朗普的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发表不恰当言论,称中美贸易协议已经“结束”,引发市场恐慌。不过,纳瓦罗本人随后也意识到自己的言论不当,他发表声明称,与中国的贸易协议“继续实施”,并补充说他稍早有关该协议已经“结束”的说法是被断章取义了。

  针对纳瓦罗此前的言论,库德洛将原因归咎于口误。“我认为他是说错话了,然后他又厘清了这个事情。”

  库德洛强调:“贸易协议正在落实,这一点毋庸置疑。”

  纳瓦罗在其发表上述言论后,特朗普也在第一时间发声反驳,对贸易协议做出了最坚定的辩护。他在推特中写道:“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完好无损,希望他们将继续履行协议条款!”

  中美贸易协议完好的讲话提振了美股和风险货币,美股三大指数周二全线收高,澳元和其他高风险货币走强。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收高131.14点,或0.5%,报26156.1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3.43点,或0.43%,报3131.2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4.89点,或0.74%,报10131.37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