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国经济或呈现V字增长 看好5G等智能基建板块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疫情逐渐好转,机构也纷纷看好中国经济走势。今日,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在瑞银财富管理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中国如今已经呈现出非常明显的V型复苏,二季度有可能GDP转正。

  实际上,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的经济增速都出现了普遍下行的趋势。中国一季度GDP增速更是出现负值。不过,尽管北京局部地区再度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但市场并未因此收到过多影响。

  胡一帆表示,尽管此次北京有接近10%的社区封闭,但北京没有出现全城关闭或者全国关闭的局势,在小范围当中定点定向快速的控制,经验值得借鉴。与此同时,目前疫苗、治疗、测试都出现了很大的进展,新增加的病例数增幅在控制范围之内,所以也没有导致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恐慌。

  对于今年中国经济走势,瑞银认为,到三四季度,中国GDP的增长会5个到6个基点,所以基本上恢复到去年的水平。由于今年一季度非常低的状况,到明年一季度GDP增速可能有超过8%的增长,将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上升态势。

  胡一帆认为,今年经济增长的贡献有几个是超预期的。中国目前的出口非常强有力的弹性,从4月份、5月份来看,抗疫相关的商品以及与远程工作、居家的产品都非常受欢迎。在全球低迷,中国又找到了新的出口的增长点。不仅如此,中国的基础建设投资也表现出十分强劲的增长,无论是新基建还是老基建,都会成为今年很大的推动力。

  “在持续的、有力的政策支持力度之下,我们对中国下半年经济复苏继续看好。”胡一帆表示,瑞银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态势,预计下半年还会降准100个到300个基点,MLF或继续下调10个到40个基点。

  在这样的态势之下,资本市场持续地向好。胡一帆认为,资本市场现在出现了很多新的改革举措,总体的趋势更加的透明,对于上市以审核的制度,但是对于造假出现零容忍。

  此外,瑞银表示,今年中国的智能基建还将成为焦点,包括5G、工业物联网、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医疗保健、智能型传统基础建设,瑞银均持续看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