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直击|芒果超媒高管谈《姐姐》背后战略:“以我为主,专注高门槛的长视频”

  财联社(长沙,记者黄路)讯,芒果TV自制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引爆这个夏天,芒果超媒市值也顺势突破1000亿、1100亿。

  截至6月22日,芒果超媒总市值跃升至湖南上市公司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爱尔眼科。一位参与公司A轮融资的机构股东对公司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并认为突破千亿市值是芒果超媒乘风破浪的新起点。

  在与现场参会股东的互动交流中,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表示,“有理想的媒体和平台鼓励创新。芒果超媒最大核心竞争力是尽量建立高门槛的长视频,相当长时间会专注于此。我们坚持‘融合发展以我为主’发展战略,建立了别人很难复制的、相对闭环的内容创新生产体系”。

(记者摄于6月22日下午)

  张华立说:专注于一件事情是不容易的,时时扣住以内容为王道的核心理念,我们的核心产品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团队。

  他表示,我们和别人不一样的,开始是一家媒体,后面延伸的策略和发展路径不同,媒体的运营规律和商业网站是有区别的,这也是这几年我们进入这个市场,到现在显现了一定结果的重要原因。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9年是芒果超媒重大资产重组后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以优质内容为引擎,芒果超媒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持续盈利的视频平台,其独特生态竞争优势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2019年,芒果超媒股价涨幅约六成,2020年凭借《姐姐》的火热播出,公司股价再创新高,已越过千亿市值关口。

  结合公司财报显示,芒果超媒2019年实现净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33.58%。2020年一季度,芒果TV以优质内容为驱动,多部剧集和综艺节目热播,同时创新内容编排,优化平台运营,推动付费会员数及会员收入大幅提升。

  芒果超媒总经理蔡怀军表示,芒果TV依托于湖南广电这个大的生态,我们源源不断的产生了一代又一代的制作人,目标人群以年轻人,女性用户为主,定位是很精准的。公司还是希望有一个大的发展,将用户破圈,尽量让用户层拓宽。

  他还透露,内容的生产周期要12到18月,今年上半年,芒果TV在内容制作、创意等方面已经做好了规划,公司已在着手用户破圈,部分内容也会面向男性用户及各年龄层的用户,希望把用户基数和会员数做的更大。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截至5月31日,芒果TV日活同比增长45.2%,月活增长49.1%,用户使用时长上涨40.2%。

  继《姐姐》火热刷频后,芒果超媒计划下半年在原有综艺自制生态的优势基础上,加快在剧集方面的成长步伐。在日前公司召开的2020年战略发布会上,其发布了多档自制综艺、多部自制定制影视剧,继续巩固内容核心竞争力。另外,公司还创新推出了包含芒果学院在内的“大芒计划2.0”,推动明星与IP赋能的带货营销。

  据了解,芒果TV选择的路径是推出以KOL及IP为核心的大芒计划2.0,并以此串联起内容、平台、流量、营销,一站式满足窗口期诉求。

  “芒果TV将不断丰富主流内容,长期坚持做差异化、保持核心竞争力,并将主流价值观融入其中”,蔡怀军认为,市场给了芒果超媒一个好的战略机遇期,公司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自研平台也挺多,包括AR/VR、5G全息等也在展开研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