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重金投入!中报有望超预期,该板块将爆发?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高桥)讯,继阿里3年2000亿规划、腾讯5年5000亿规划之后,本周百度也宣布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基建领域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

  下图为BAT在云计算领域的远期规划简况: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互联网巨头公司对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等云计算设施的投入将极大拉动上下游需求,云计算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的确定性强。

  此前,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出,中国云计算发展水平较北美仍有较大差距,云计算渗透率的提升空间广阔,主要表现在:

  1、国内云计算龙头与海外云计算龙头资本开支差距较大,2019年亚马逊和微软资本支出之和为阿里腾讯资本支出之和的 3.3 倍;

  2、收入规模差距较大,2019年海外云计算龙头亚马逊AWS营收为国内云计算龙头阿里云营收的6.88 倍;

  3、全球超级数据中心数量北美占40%,中国仅占8%,差距同样较大;

  4、云计算结构存在较大差异,美国云计算市场以SaaS为主,占比达到64%;而中国云计算市场 SaaS 占比仅为33%。

  此外,目前市场已开始为中报做定价,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或将出现更出色的股价表现。兴业证券根据近期产业跟踪和上市公司调研反馈后的信息分析得出,云计算板块有望成为中报季的亮点,理由为:

  1、2020年年初以来,宏观环境的变化使得线上化业务需求明显提速,带来云计算行业景气度上行;

  2、从相对角度来看,其他细分板块往往是项目制商业模式,二季度以来的订单好转并不能及时反映到中报上;而云计算公司向客户提供的是产品或服务,订单转化为收入的效率高。

  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云计算上下游的龙头企业。

  财联社整理的云计算核心标的见下图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