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IMF料进一步下修2020年全球经济预测

  财联社6月15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公司动态以及新冠疫情。全球经济方面,库德洛称美国经济很可能V型复苏,下半年经济增速或达20%;IMF总裁预计将进一步下修2020年全球经济预测;美联储半年度报告:美国家庭和企业面临持续脆弱性,复苏道路漫长;美联储卡普兰:今年失业率将维持高位。公司动态方面,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调查Facebook收购Giphy的交易。新冠疫情方面,美国数州新增新冠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均创纪录。

  Yahoo Finance:库德洛称美国经济很可能V型复苏 下半年经济增速或达20%

  不同于上周美联储主席杰里姆·鲍威尔给出的更为谨慎的经济展望,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周日(6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正从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导致的“自然行为”中复苏。

  “经济很有可能会V型复苏,”库德洛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失业率将下降,2021年将会是又一个坚实的年份。”

  库德洛对经济做出了乐观的预测。他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20%的增长,年底前失业率将降至10%以下。

  Financial Tribune:IMF总裁预计将进一步下修2020年全球经济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的预估,预计将从4月预测的萎缩3%进一步下修。

  “实体经济遭到重创,”她在发布在IMF网站上、6月13日的讲话中表示。IMF将于6月24日发布新的预测。

  “大多数国家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要差,”她指出,只有少数国家的状况改善,但不足以支撑增长。

  路透:美国数州新增新冠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均创纪录

  美国有更多州出现新冠病毒新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创纪录,其中包括佛罗里达州和德州,与此同时,美国大多数州都在推进恢复经济开放,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举行室内集会。

  阿拉巴马周日连续第四天录得新增病例数创纪录。据路透统计,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北卡莱罗纳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南卡莱罗纳州过去三天的新增病例数均创纪录。

  许多州的卫生官员将病例激增部分归因于5月末阵亡将士纪念日时的周末集会。

  路透:美联储半年度报告称美国家庭和企业面临持续脆弱性 复苏道路漫长

  美联储上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活动造成冲击,预计家庭财务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将遭受"持续的脆弱性"。

  美联储还描述了一系列其他担忧,比如控制疫情的前景高度不确定,感染再度出现的巨大风险;由于消费者需求的崩溃,可能出现的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破产潮;对工人需求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工资可能面临的下行压力;州和地方政府财政出现重大压力;以及由于贸易中断而断裂的全球供应链重新配置成本高昂等。

  CBS News:美联储卡普兰称,今年失业率将维持高位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虽然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人数将会增加,但年底前失业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我们现在是下坡路,”Kaplan周日表示。“就业将从6月、7月开始取得正增长。即便是这样的增长幅度,年底失业率也将处于高位。”

  他说,年底失业率将在8%或以上。美国5月失业率降至13.3%,经济学家们原本预计,随着持续的封锁措施冲击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将会继续攀升。

  华尔街日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调查Facebook收购Giphy的交易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U.K.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上周五称,已对Facebook Inc. (FB)收购在线平台Giphy展开调查。

  该监管机构称,正在考虑该交易是否属于英国《2002年企业法》(Enterprise Act 2002)规定的重要合并情形,还在考虑该交易是否可能致使英国市场竞争大幅减少。该监管机构已要求利益相关方在7月3日这一最后期限之前提交意见。

  Giphy是一个颇受欢迎的在线平台,用户可在该平台搜索各种动图。Facebook于5月宣布这项收购,并称该平台将成为旗下Instagram业务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