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前瞻|5月CPI数据下周将出炉,国药股份、邮储银行等多股将出现大额解禁

  财联社(上海,编辑 高桥)讯,下周需关注的重点事件包括中美物价数据、中国金融和社融数据。其他包括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A股有46.75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等。

  中国5月物价、社融和金融数据将公布

  6月10日,中国将发布5月CPI、PPI和5月M0、M1、M2数据,并将发布社会融资规模及新增人民币贷款。

  天风证券孙彬彬团队预计5月CPI 同比增速为2.7%、PPI同比增速为-3.3%,新增贷款约 1.7 万亿,新增社融 3.2 万亿,M2 为 11.3%。

  民生证券宏观团队则预计5 月 CPI 可能回落至 2.3%,PPI 将维持在-3.1%,新增贷款1.4万亿元,新增社融2.8万亿元,M2 为 11.1%。

  公开市场将有7200亿元资金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为6月11日到期700亿元,6月12日到期1500亿元。6月6日另有5000亿元MLF到期,该批MLF将顺延至6月8日。因此,下周公开市场将有7200亿元资金到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累计进行逆回购操作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6700亿元,公开市场周净回笼4500亿元。

  华鑫证券分析称,央行在月初开展逆回购主要是为了平滑到期压力,近两日投放的流动性大概率在下周到期后收回。

  国开证券分析称,从近期央行和商业银行的态度看,央行虽然未下调逆回购利率,但从量的角度对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还是没有异议的。当前冲击资金面的影响较重,后续缴税因素等临时性冲击过后,资金面压力亦当较目前有所缓解。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5月CPI将发布

  北京时间6月11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决策者将把利率维持在略高于零水平,并再度承诺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上周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在紧急贷款方面愿意采取行动,但他重申,美联储不打算将利率降低到负数。

  此外,美国5月CPI数据将于下周三晚(北京时间)发布。

  京东下周一开始招股

  京东将在港上市发行价上限定为236港元,拟发行1.33亿股新股,最多募资40.5亿美元,股票代码为“9618”,将于下周一(8日)开始公开发售,6月11日确定定价,6月1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京东二次上市的招股书披露,2017年至2019年,公司总收入分別为3623亿元、4620亿元和5769亿元人民币,近三年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6.19%。同期,京东的活跃用户数分別为2.925亿、3.053亿及3.62亿。

  如果京东成功上市,将成为港交所第四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亦是继阿里之后第二家在美国、香港同时上市的电商公司。

  46.75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46.75亿股,按6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380.96亿元,均较本周有所上升。

  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284.43亿元,占全周比例的74.66%。具体到个股,国药股份、邮储银行、南山铝业解禁规模居前,分别为84.78亿元、46.61亿元和44.34亿元,解禁数量分别为2.76亿股、9.05亿股和21.63亿股。

  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新天绿能(申购代码:730956)、北鼎股份(申购代码:300824)、联赢激光(申购代码:787518)、泽达易盛(申购代码:787555)、帝科股份(申购代码:300842)、神州细胞(申购代码:787520)、聚合顺(申购代码:707166)和复旦张江(申购代码:787505)。

  机构看后市

  东吴证券:外资对消费板块的偏好将现内部分化

  近期,外资大幅流入的现象引发场关注。陆股通数据显示,5月北上资金较4月增持幅度最大的板块为泛消费。然而,从中美泛消费龙头估值溢价对比来看,海天味业等A股的必选消费个股相对行业的溢价倍数较高,医药的溢价也已经显著高于美股。

  东吴证券认为,从业绩表现来看,A股消费龙头的eps增速的确更加稳定,但由于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消费的业绩动力并不十分强劲。后续外资对泛消费的偏好将出现内部分化,估值较低的家电、一部分白酒和食品仍有吸引力,但对于估值溢价过高的医药龙头和部分食品饮料个股的青睐程度将会下降。

  民生证券: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 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非银、新能源汽车、光伏

  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非银、新能源汽车、光伏。短期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1、大国对垒风险暂缓,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北上资金净流入放大;2、国内经济基本面稳步改善;3、跨年中货币宽松概率上升。

  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受益于外资流入,估值处于低位,3月末以来反弹幅度相对落后的核心资产标的,重点关注保险;2、受益于外围风险暂缓,景气预期改善的行业,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