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羚锐制药股东会:牵手体育涉入年轻人市场 未来组建百人团队拓展线上

  财联社(新县,记者 张克瑶)讯,“深入年轻人市场最好的途径就是布局运动板块。”“预计未来电商渠道将会影响公司1/3的销售。”

  6月5日下午2点,羚锐制药(600285.SH)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召开。羚锐制药董事长、总经理熊伟主持股东大会,会议间歇,就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情况,熊伟和与会投资者进行交流。(羚锐制药董事长、总经理熊伟等出席会议,张克瑶摄。)

  2019年4月底,熊伟被选举为羚锐制药董事长。羚锐制药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保持增势,主营产品中,除胶囊剂毛利率微降至50.13%,贴膏剂、片剂、胶囊剂、软膏剂毛利率均超过70%。

  羚锐制药产品以中药为主,聚焦于骨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领域。熊伟认为,近年来国家对中医中药的政策支持利于公司整体发展,现阶段国内人口老龄化给骨科、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用药带来增量需求。

  “2019年公司完成了通络祛痛膏经皮渗透研究、培元通脑胶囊的临床前安全评价试验,”熊伟介绍,去年消炎镇痛膏顺利推向市场,芬太尼透皮贴剂实现批量放大生产。

  熊伟表示,中成药的二次开发对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中成药的市场竞争力提供了现代科技支撑,未来公司以中医药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用药领域的竞争力。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羚锐制药产品使用人群以中老年人居多,产品品牌年轻化刻不容缓。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羚锐制药多次赞助、冠名河南省内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熊伟介绍,公司研究发现,深入年轻人市场最好的途径就是布局运动板块,比如公司赞助的马拉松赛受众人群广、投入成本不高,公司贴剂产品能够通过赛事包让年轻人体验,所以公司会坚持在体育赛事上的投入。(羚锐制药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张克瑶摄。)

  电商平台是年轻人常用的消费渠道,财联社记者发现,羚锐制药已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入驻旗舰店,其中淘宝(天猫店)、京东店粉丝数分别为6095、1222;拼多多店共上架1635件商品,未显示粉丝数量,商品总售超过10万件。

  “电商这块,我们应该是检讨的,发展比较晚,”熊伟坦言道,公司过去做不好电商的原因是缺乏人才,实际上去年是公司真正开始做电商的第一年,去年销售额接近2000万元。

  熊伟对公司未来的电商销售很有信心,坚信未来电商渠道会影响公司1/3的销售。熊伟表示,年轻人有电商购物习惯,未来也会线上买药,这次疫情也正在培育人们线上买药的习惯,这个趋势不会变。

  熊伟透露,去年公司电商团队才10人,今年电商团队近50人,现在电商人才、电商发展思路的问题已经解决,随着业务发展,未来电商团队人数会扩充至二三百甚至四五百人,公司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将消费者关联起来,形成公司会员,“这个意义非常大,我们大概测算下,如果我们有两百万用户,我们就有望实现十亿的销售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