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建”

  2020年后疫情时代,新型基础设施也成为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同时激发出了更多新增需求,刺激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随着国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政府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未来几年,将是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

  而今,随着产业互联网成为新的风口,AI+Big Data+Cloud开始合流,中国的所有行业和企业都将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在软件系统部分当下最重要的是“质量”,这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行业/产业来保障企业数字化中的质量,而云测试正是担当这个重要角色的不二之选。

云测试背后的时代所驱

  什么是“云测试”呢? 简单讲,“云测试”是一种先进的软件及系统测试模式,它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弹性的人力模式融入到测试行业中,革新了整个测试行业,使测试行业的效率提高50%以上,让成本支出至少减少30%。云测试包含:智能测试云、弹性人力云等具体业务,云测试的模式打破了旧有的外包测试方式,将专业、先进的测试能力以企业服务的形式赋能给企业,极大限度地提高了信息化转型企业和软件及系统行业对软件和系统质量的把握。 事实上,对于站在各个浪潮之巅的科技从业者,云测试也已经不是陌生词儿,早已成为很多圈子关注的焦点。 而这种将测试转变为“云上+企业服务”的模式,也被业内公认为将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流。 那为什么会是新基建中的基建? 举个例子。 我们如今知道汽车正在迎来百年工业史上的未有之大变局。 也就是我们最常说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新四化。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包括中国、美国、德国等在内的世界各国,几乎都是在举国家之力大兴新基建,来为汽车的新四化提供现实支撑。 而要实现汽车新四化的关键,便在于软件。 特斯拉的续航先进之处是得益于自己独有的电控软件…… 大众集团要将软件研发的人员占比从10%,提升至70%…… 华为表示未来汽车70%的价值构成将由车身、底盘,转移到软件和计算机技术上…… 安卓系统需要一万两千行代码,windows需要五千万行代码,而一辆新四化的高端汽车则至少需要一亿行代码…… 不仅汽车行业正在经历“软件巨变”,在国家层面提出的所有新基建中,整个以互联网、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都将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中之重。

  换言之,软件将是所有信息化企业的标配。 然而未来美好,现实残酷。 既造软件,必经测试。 为此作者特意请教了几位科技公司的朋友,谈及软件测试,无论是外包模式还是自建团队模式,他们都纷纷表示痛不欲生…… 一方面专业全面的软件测试,必须承担高昂的硬件和人力成本,心里知道软件蛋糕大,但要吃到这口蛋糕的门票太烧钱。 另一方面,即便财大气粗不在乎各项硬性支出,也必须忍受低效率的反复折磨,没有测不完了软件,总有熬不完的黑夜。 如果说系统软件是拉动企业向前的马车,那么仅费用和效率这两项就是压在马车上岿然不动的大山。 支出成本和时间成本的接连双杀,令诸多信息化的企业即便心存软件大梦,也不得不向现实服软。    

云测试的全维度创新

  这也正是近期媒体圈大V所共同关注、探讨和梳理的痛点。 而他们提及最多的,除了云测试三个字,还有个名为“Testin云测”的企业。 这让作者想到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的一个观点:新物种爆炸的真正动因,在于商业方法,和商业方法的迭代。 而Testin云测,便是根植于云测试的“新物种”,亦是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

   Testin云测则对传统的商业方法进行了崭新的迭代,甚至对传统的软件测试模式进行了颠覆。 比如,不管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把测试全部交给Testin云测,效率至少可以提升50%,成本至少会降低30%。 曾经有媒体对此做过测算和对比,若一个企业的测试团队有10个人,使用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首先在硬件成本上可以减少一半以上。 除了硬件成本的采购,在人力上最少还可以再减少一半,变为5人,甚至可以不设固定测试队伍,完全采用云测试的模式。 据作者了解,一个测试工程师的工资大约是1.5~2万/月,当少雇佣一个人,一年则至少为企业节省20万以上的成本,而测试成本至少降低百万以上。 这也正是应了那句话:新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有一半来源于新技术投入商业化运行后实现的流程改善。 

  而目前在Testin云测九年的历程中,已经为众多行业巨头提供了云测试服务,涵盖了互联网、银行、证券、保险、快消、广电、汽车、智能设备,以及政府和教育等产业领域,保持在云测试领域的引领和Top1企业的地位。 诚如电商等同淘宝、PC等同微软,如今,Testin云测也已经成为云测试的代名词。随着新一波信息浪潮的汹涌而至,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分行业,更不分新兴与传统,都不约而同在自身针对软件系统测试的预算中,单独为云测试设立专有的预算。 这说明一旦时代的大浪迎面扑来,每个人都将被卷到同样的大势,奔赴同样的方向。 曾经成功预言人工智能浪潮的凯文·凯利曾说,任何颠覆式的科技创新都来自一项技术,能被其他技术所应用和共享,由此,大量的规模化进步便产生了。

   而在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为新一波时代红利的窗口期,云测试的价值不仅仅是支撑信息化产业向上生长的基建,而是以一种技术,赋能其他技术的应用和共享,实现企业群体“进步”的最大化。 从很大程度上,这也正是哈佛商学院教授、麦肯锡奖得主克莱顿·克里斯坦所认为的“颠覆式技术”,即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格局,或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行业,因为这类技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或为一个全新的群体解决了一个问题。 由此所带来的“进步力”,正是企业群体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与生产力。 

  看见热点,更领先起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