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疑取消投行年终奖?“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愿你所得归于欢喜”,也如招商投行赋诗一首

  财联社(深圳,记者 覃泽俊)讯,6月历来是券商投行年终奖的密集发放时刻,深圳两家券商再次传出关于年终奖的“不幸”消息。

  根据网络上传出的一张微信截图显示,在名为“安信投行”微信群中,接连出现“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愿你所得归于欢喜”的字样,疑似安信证券投行员工对年终奖归零的无奈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2012年的年终奖曾遭遇取消,当年安信证券投行收入仅为0.1亿元。而2019年安信证券投行收入达7.9亿元,同比2018年上涨75.3%。

  记者了还解到,招商证券投行2019年年终奖也疑似遭到拖延。接近招商证券投行人士表示,2019年公司投行项目并不少,对年终奖报以期待。

  疑安信证券投行部门取消年终奖

  据悉继2012年年终奖遭到取消后,安信证券疑似再一次取消了投行部门全员的2019年终奖。

  在一份名为“安信投行”的500人大群中,员工刷屏了“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愿你所得归于欢喜”,疑似员工为年终奖归零发表不满。

  记者向安信证券相关人士求证,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明确回应。

  与2012年安信证券投行当时收入偏低的状况不同,2019年安信证券投行总收入出现了大幅回暖。

  根据国投资本2019年年度报告,安信证券投行业务总收入7.9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5.30%。根据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安信证券2019年完成A股股票主承销项目10个(6个IPO、1个公开增发、3个非公开增发),数量排名行业13名,同比上升19名;主承销金额合计128.89亿元,金额排名行业第11名,同比上升14名;股票主承销收入5.06亿元,行业排名第9,同比上升8名。完成债权融资项目29个,债权融资金额167.96亿元;完成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3个。

  安信证券在2019年报中指出,2019年公司抓住科创板机遇,成功保荐了3家科创板企业上市,并创造了多个市场第一,其中微芯生物是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瀚川智能是第一批上市企业。此外,安信证券独家保荐承销的紫金矿业80亿公开增发项目获超额认购,该项目是市场上五年来第一批、八年来最大融资规模的公开增发项目。

  关于投行未来的发展,安信证券在年报中提出,投行业务继续布局行业组建设,加快投行业务向专业化方向转型的步伐;持续尝试投行业务产业链的延伸,拓宽创收模式;着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提高收入占比和人均产出。

  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安信证券已过会尚未完成发行的项目33个(30个已获批文),在审项目30个。

  截止证监会5月29日最新数据,安信证券在会项目共有9个,其中创业板项目6个,中小板1个,上交所主板2个。

  招商证券目前未发年终奖

  说起券商发年终奖,招商证券的年终奖故事不可不提。2017年由于招商证券未发年终奖,有公司员工赋诗“招之即来何真我?商汤之势不易得。发彼有的亦难养,钱覆其口始为家。”藏头为“招商发钱”。

  接近招商证券投行人士对记者指出,公司投行2019年项目收获颇丰,按照过往投行收入大增的年份来看,2019年的年终奖额度相当可观,不过目前确实尚未收到年终奖。

  从招商证券投行2019年业绩来看,投资银行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27.40%,主要因公司IPO业务收入增长较多。

  根据Wind统计,2019年,招商证券A股股票主承销金额和家数分别排名行业第7和第8,家数同比提升1名,其中IPO承销金额排名行业第4,同比提升1名,科创板IPO承销金额为28.65亿元(按主承销商家数平均计算),排名行业第7,承销家数3家,排名行业第8;再融资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8。2019年公司主承销债券金额为4,100.92亿元,排名行业第5,其中,资产支持证券承销金额为2,336.82亿元,市场份额13.03%,排名行业第2,信贷ABS承销总规模连续五年稳居市场首位。

  招商证券在2019年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狠抓科创板业务风口,夯实IPO业务优势。大力推进投行行业化转型,通过组织架构优化调整,设立9个行业部门,以客户名单制和综合绩效考核为抓手,强化投行专业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投行重点区域布局,在部分重点城市(区域)设立投行区域办事处,提升区域营销服务能力;此外,持续加强和招商局集团内部各业务板块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并大力拓展央企和大型客户业务机会,全面巩固大客户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