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神器来了?新加坡计划提供全民可穿戴追踪设备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为了追踪疫情,全球各个国家可谓操碎了心。新加坡计划向570万居民提供一种可穿戴设备,以识别哪些人接触了新冠肺炎感染者,这可能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深入的接触者追踪手段。

  新加坡智能国家计划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希南(Vivian Balakrishnan)当地时间周五(5日)表示:“我们正在开发并将很快推出一种不依赖于智能手机的便携式可穿戴设备。如果这种便携式设备有效,我们可以将其分发给新加坡的每个人。”

  这款小型设备可以作为“挂饰”,也可以放在手提包中。此前基于智能手机的蓝牙系统出现故障,因此未能推进。

  早前方案遭遇重大阻力

  新加坡政府较早的TraceTogether应用已被约150万用户下载,但在苹果等设备上遇到了问题,该应用在后台运行时操作系统会暂停蓝牙扫描。

  Balakrishnan说:“我们已经与苹果在技术和政策层面上进行了反复的讨论,但仍未找到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转向可穿戴设备的信号表明,新加坡目前没有计划立即采用苹果、谷歌追踪技术。新加坡尚未提供在新可穿戴设备中使用何种技术的详细信息。

  追踪系统的有效性需要全民参与,但目前并不清楚新加坡是否会强制居民佩戴或携带追踪设备。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驻新加坡分析师弗雷德里克•吉伦(Frederic Giron)称:“政府可能必须要求全部居民使用这种设备才能使该系统有效,迄今为止很少有国家这样做的事情。”

  对于备受关注的跟踪设备隐私问题,新加坡已经表示,通过应用收集的数据将被加密并本地存储在用户的手机中,只有在确认个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情况下才会将数据提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