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民生银行新任党委书记高欣已到岗 史玉柱再发声“董事长薪资要与市值挂钩”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箭在弦上,其明星股东史玉柱又发言敲打了。

  今日中午,史玉柱再度在微博发言,主旨有三点:第一,现董事超龄服役;第二,管理层收入须与公司市值挂钩;第三,摒弃论资排辈,破格提拔年轻人至各级管理层。

  据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民生银行新任党委书记高欣已于上周到岗。有业内人士猜测,高欣或成为新一任董事长的人选。不过,对于何时进行召开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目前暂无消息。

  新一届董事会日期仍未确定 高欣已到岗

  目前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依旧没有出现。不过,财联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于5月末宣布任职的新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高欣,已于上周五到岗。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意味着董事会即将有新进展,而高欣任董事长的概率较大。

  5月29日,民生银行召开全行干部会议,宣布主要党委领导调整任免的决定。出身于中国银行的高欣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原民生银行党委书记郑万春同志改任党委副书记。

  此外,业界也对现任董事长洪崎的去留十分关注。值得注意的是,现年已经63岁的洪崎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有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此次董事会换届之后,洪崎或将退休。

  不过,目前民生银行对于缓解选举的具体时间和事项仍未公布,对上述内容暂未进行回复。

  今年4月20日,民生银行召开了由现任董事长洪崎主持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等15名董事出席了会议。按照此前公告,此次临时股东大会意在审议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延期的议案,此前民生银行给出的延期理由是“为做好疫情的具体应对工作”。民生银行称,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任期将顺延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董事会止。

  根据此前民生银行公告显示,经过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延期的议案以99.93%的同意票比例获得通过,同样获得通过的还有监事会换届延期的议案。

  “大嘴董事”史玉柱再提高管薪资与市值挂钩

  作为资深的民生银行股东,史玉柱今日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我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实际上,史玉柱一直以敢说的形象成为外界了解民生银行的一个渠道。数年前就曾在微博上公开发表观点,拒绝民生银行“空降”高管,并指责此前有空降高管拖累了民生银行发展。而高管薪资与市值挂钩、行内选拔年轻优秀人才、不高论资排辈等是其一贯观点,曾在微博上多次提及。

  18年前,史玉柱从冯仑手中受让了万通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曾成功跻身民生银行第四、五、六届董事会,担任董事期间,正是民生银行高速发展阶段。2014年,史玉柱称准备退休辞任董事,但2017年1月,史玉柱重返民生银行担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此外,刘永好的希望系曾常年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但在其意外落选第四届董事会之后,便开始减持民生银行,如今则排在了张宏伟、卢志强、史玉柱之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