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高位股退潮!北向资金流入60亿,下周市场将选择方向

  今日共56股涨停,2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9%;连板股共18只,佳云科技9天7板,艾可蓝6天5板,小商品城、银都股份5连板。盘面上,涨跌个股五五开,国六概念股继续走强,机场航运、兽药、券商等也有不错表现。

  大盘走势

  指数午后震荡走高,市场两极分化严重,近60股涨停,逾30股跌超9%。题材上,国六、机场航运板块全天强势,光刻胶、影视股盘中拉升,大金融股午后走高,带动指数回暖,医药股连续两日走强,大消费板块走弱,网红经济股退潮,整体看,市场题材散乱无明显热点,资金风险偏好降低。高位股出现退潮,暴风集团天地板,轴研科技、未名医药、广博股份纷纷跌停,短线人气表现低迷。盘面上,机场航运、农业服务、RCS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农业种植、新零售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收2930点;深成指跌涨0.37%,报收11180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166点。沪股通净流入37.1亿,深股通净流入19.9亿。

  华西证券表示,疫情加速了全球负利率,负利率下全球经济存量格局将更为显著。而各国的财政刺激政策带来了更强的通胀预期,作为全球仅有能维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人民币资产将显著具有超额收益。

  焦点板块及个股

  涨跌个股五五开,指数全线收涨,主要是尾盘金融股的贡献。13点40分A50指数一笔大幅拉升,之后是恒生指数在13点46分开始大幅走强,A股的反应稍微慢了一点。高位股今日杀跌严重,亏钱效应明显,两市跌停个股近20只。从情绪指标上看,今日短线情绪回落明显,但是市场整体表现不弱,在周末不出重大利空的背景下,下周初应该以修复为主。

市场短线情绪指标图

  昨日领涨板块强分化,昨天提到前排的广百股份、供销大集、茂业商业、银都股份、小商品城应该会有比较精彩的表演,结果今天还是比较一般,银都股份、小商品城继续一字板,茂业商业高开低走振幅近18%,广百股份回封炸板后再炸板,没出现特别出彩的标的。由于被打压,该题材集体二波的概率可能会比较小,由于资金介入较深,部分个股后面还会有反复。

  国六概念今天继续高潮,昨天被挖掘的鹏翎股份、渤海汽车、龙蟠科技今天全部顶一字,艾可蓝继续涨停,奥福环保振幅加大,鸿泉物联、隆盛科技、威孚高科等整体承接也比较强。就目前来看,不少资金对标去年的ETC,今天后排补涨凶猛,但是前排的艾可蓝和奥福环保稍显乏力。

  今日大跌个股主要以网红经济和零售股为主,昨日大跌光刻胶今日没有继续走弱,加上下午开盘张江高科的表现,可见资金对于半导体芯片的认可程度还是比较高。

  全球新冠累计确诊达660万,24小时新增超20万例创纪录新高。抗病毒这条线也值得继续关注,医药板块指数持续走强,振德医疗再创历史新高,昌红科技阶段新高,华大基因高位缩量横盘。这方面,主要以半年报业绩预期差为主,资金布局明显。

  整体来看,目前的市场不用太悲观,题材和个股机会也比较多。指数下方5日线的支撑力度已经体现。指数目前的位置也比较有意思,下方是本周一跳空的缺口,上方则是三月上旬留下的缺口。连续两天缩量之后筹码得到沉淀,加之北向资金连续大手笔买入,在未出现新风险的背景下,市场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