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考虑在港二次上市或系误读 京东、经纬创投持股减持已不再是主要股东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5日讯(孔辰)针对考虑在港二次上市的说法,乐信财报电话会议的参会人员对外界表示,说法或存在误读。

  6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在2020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乐信CEO肖文杰被分析师问及是否有回港上市计划时表示,乐信本身是22家具备香港上市资格的公司之一,也在研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可能性。在必要的时候,为了保护投资者和股东利益,该公司会继续评估当前局势并认真考虑,在合适的时机在香港二次上市。

  据乐信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财报期间,该公司营收为25亿元,去年同期为17.74亿元;毛利润为1.67亿元,同比下降76.7%;净亏损为6.7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2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乐信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旗下拥有分期乐、乐卡和鼎盛科技等子品牌,目前服务用户超过5000万,年交易额近千亿。

  截至美国时间6月4日收盘时,乐信的股价为8.09美元,其总市值为14.63亿美元。

  据乐信披露的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乐信创始人、CEO肖文杰持股比例为27.2%,拥有78.9%的投票权;险峰长青持股比例为11.9%,拥有3.5%的投票权。

  此外,经纬创投持股比例降至4.9%,减持了5.4个百分点;而京东持股比例则降至3.4%,减持了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经纬创投与京东不再是乐信主要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