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12家江苏省内分行同日被罚 虚增贷款规模、贷款挪用等多项违规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5日讯(李欣)据银保监会网站6月4日消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南京银行各地分行的十二张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共计罚款超600多万元。

  常州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常州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在于信贷资金被挪用及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背景不真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常州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常州分行罚款人民币65万元。

  淮安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淮安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在于虚增贷款规模,多层嵌套规避资金监控。依据《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六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淮安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淮安分行罚款人民币35.37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0.375万元。

  连云港监管分局显示,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在于贴现资金直接转回出票人账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连云港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罚款人民币30万元。

  南通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包括:违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办理商票保贴业务、违规办理信用证业务以及发放消费贷款进入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南通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罚款人民币110万元。

  泰州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项目建设、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购买理财、银票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泰州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罚款人民币80万元。

  无锡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无锡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包括: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理财、投资证券、购房或偿还贷款;票据贸易背景审核不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无锡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罚款人民币65万元。

  宿迁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宿迁分行存在非标资产业务投后管理不到位以及项目贷款管理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宿迁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宿迁分行罚款人民币48万元。

  镇江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存在委托贷款资金流向与约定用途不符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镇江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罚款人民币40万元。

  扬州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存在贷款发放严重不审慎,滚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以票吸存、虚增存贷规模,客户经理违规代客保管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扬州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扬州分行罚款人民币90万元。

  扬州监管分局罚单显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因对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行信贷资产不洁净转让负有审批责任、直接管理责任和领导责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 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并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

  盐城监管分局对南京银行盐城分行开出两张罚单,分别指出其未监督贷款资金按约定用途使用和信贷资产不洁净转让这两项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南京银行盐城分行罚款人民币共8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