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简化环境审查程序 欲为疯狂基建铺路?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特朗普周四(美东时间4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指示联邦机构从《国家环境政策法》和《濒危物种法》等基础环境法中寻求紧急变通办法,以加快各种基础设施项目的完成。市场人士认为,这或是特朗普为其“2万亿基建”计划铺路。

  特朗普3月底发表推特称,“由于美国利率已经为零,是时候制定我们等待了数十年的基建法案了”。他还表示,基建法案应该非常大胆,规模达2万亿美元,并且只专注于就业和重建美国曾经伟大的基础设施。

  事实上,特朗普在2016年的竞选中就承诺寻求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并在2018年的国情咨文中呼吁国会投入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但是,因为两党分歧和环境审查等多方面的原因,特朗普在2018年提出的计划没有任何进展。

  年初的时候,特朗普政府首次计划绕过环境审查,提议全面修改《国家环境政策法》的规定,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批。

  特朗普周四表示,“政府部门在及时采取行动方面不必要的拖延,将剥夺我们公民就业和经济安全的机会,并将阻碍我们从国家紧急状态中复苏的经济,使数百万美国人失去工作。”

  据白宫表示,周四的行政命令旨在“支持和加速”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经济复苏,并改善美国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

  它要求加快公共工程、高速公路,以及管道和终端等能源项目的建设,并指示内政部、农业部和国防部加快在联邦土地上的项目。

  环保人士反对

  另外,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周四还正式提议,全面审查该机构如何评估关于空气污染物的新规则。这些是特朗普政府强调经济和就业高于环境和公共健康的最新行动。

  工业界对EPA周四的提案表示支持。但环保组织表示,回避环境审查要求将会损害许多已经遭受疫情最严重的社区。

  “美国人迫切需要领导人来对抗种族主义暴力,阻止致命流行病的蔓延。本届政府不仅无视这些呼声,而且还加重了负担。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表示。

  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总统再一次证明了他对我们的法律、我们社区的健康和我们孩子的未来的完全蔑视。”

  EPA的提案现在正处于法律要求的公众评议期,在采纳之前——将需要对《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下的每一项主要新规定进行成本效益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