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今年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可能回港上市

  财联社(上海,编辑 刘蕊)讯,据外媒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周四稍晚表示,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今年可能会在港交所上市。

  李小加在一场网络直播的行业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是IPO的重要一年,这其中既包括来自中国的超大规模IPO,也包括很多从美国回流的企业。”

  纳斯达克交易所最近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出台了限制措施,这将使一些中国公司更难在纳斯达克上市,也使一些已挂牌的中概股萌生第二上市计划。除了阿里巴巴已在港第二上市外,网易和京东两只大型中概股回港上市计划最近已通过聆讯,预计很快将完成IPO并在港挂牌。

  李小加表示,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之所以在美上市,都是因在香港上不了市。直到最近发布IPO新规前,港交所在公司治理和双重股权架构等问题上的要求都更加严格。

  由于港交所的严格要求,有一些在美上市的企业现在仍然在香港上不了市,不过“实际上我们也不希望它们来港上市。”李小加说。

  同时李小加也强调:“但我们所知道的所有有意回流的大公司都符合上市标准。”他重点强调了其中包括科技公司。

  他表示,在香港首次或二次上市将使这些公司更接近其主要客户群。

  李小加称:“目前美国的氛围变得不那么友好了,而我们已经从根本上对上市制度的许多方面进行了改革,使我们变得更加灵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