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马斯克呼吁分拆亚马逊

  财联社6月5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国4月份商品及服务贸易暴跌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欧洲央行扩大刺激计划规模;美国下轮刺激计划规模或不超1万亿美元,至少下个月采取行动;美国经济艰难重启,失业金申请人数微降。公司动态方面,马斯克呼吁分拆亚马逊;LVMH因疫情重新评估收购蒂芙尼的交易。

  Yahoo Finance:美国4月份商品及服务贸易暴跌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

  由于新冠大流行抑制了需求并阻碍了物流, 4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暴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出口比上个月下降20.5%至1,513亿美元,创1992年以来最大降幅。进口下降13.7%至2007亿美元,降幅也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值。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出口总额降至3520亿美元,为2010年5月以来最低。

  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总额增至494亿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3月数据被修正至42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欧洲央行扩大刺激计划规模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表示,将把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大幅扩大至1.35万亿欧元(合1.52万亿美元),此举旨在缓解欧元区陷入困境的政府的压力,并使其刺激举措与美联储的刺激计划彼此呼应。

  欧洲央行的上述决定比分析师之前的预期更加激进,这应有助于吸收欧元区各国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而预计将在今年额外发行的1万亿欧元或者更多债券中的大部分。

  此举出台的背景是,人们愈发担心欧洲经济萎缩程度将比起初担心的更为严重,可能比美国严重得多,而且德国等实力更强的成员国恐也无法幸免。

  Fox Business:美国下轮刺激计划规模或不超1万亿美元 至少下个月采取行动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官员越来越期望在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中花费至多1万亿美元,尽管至少要到下个月才可能采取行动。

  尽管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告诉白宫官员们该法案可能接近1万亿美元之后,他们就这一上限达成共识,但特朗普总统尚未就此做出最终决定。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在下一轮刺激中包括一项基础设施计划和其它措施,这将使支出超过这一数额。

  麦康奈尔曾表示,没有计划在7月3日的为期两周的休会期之前制定刺激法案,任何行动将等到7月20日后。

  华尔街日报:马斯克呼吁分拆亚马逊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将矛头对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及其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呼吁分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

  此前,亚马逊拒绝发行一本质疑冠状病毒大流行风险的书,而马斯克曾对此议题发表强烈看法。

  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称,“是时候分拆亚马逊了,垄断是错误的!”马斯克的推文是回应作家Alex Berenson的一条推文,这名作家称,亚马逊的电子书自助出版平台Kindle Direct Publishing拒绝了他提交的一本与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的书。马斯克最初回应说,“这太疯狂了 @JeffBezos。

  亚马逊一名发言人称,这本书被错误的撤下,目前正在恢复原状。她没有回应马斯克关于该公司垄断行业、应该被分拆的说法。

  华尔街日报:LVMH因疫情重新评估收购蒂芙尼的交易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颠覆了奢侈品行业后,法国奢侈品巨人Bernard Arnault正在评估其以160亿美元收购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 & Co.)的交易。

  Arnault周二在其掌控的奢侈品公司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召开了一场董事会议讨论这笔交易。LVMH周四表示,董事会特别关注疫情的发展及其对蒂芙尼业绩和前景的潜在影响。

  LVMH去年11月同意以接近蒂芙尼历史最高股价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几个月后,新冠疫情重创奢侈品市场。作为该行业命脉的旅游购物者无法旅行,使精品店失去了为他们带来最丰厚利润的顾客。

  华尔街日报:美国经济艰难重启 失业金申请人数微降

  上周有近190万美国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这突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遭受损害,即使许多州已经开始取消对经济活动的限制。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四公布的数字,使美国自3月中旬开始封锁抗疫以来的失业救济申请总数达到近4300万,这对众多美国家庭的生计造成令人震惊的打击。

  自3月下旬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690万的峰值以来,新增申请人数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步伐相对较慢。

  上周近190万的失业救济初次申请人数令经济学家们感到失望,他们原本预计下降幅度会更大,而实际数字仍接近三倍于10多年前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最糟糕数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