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今年前五个月黄金ETF增持黄金数量已创单年历史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世界黄金协会周四表示,今年前五个月全球黄金ETF增持了623吨黄金,超过了有记录以来过去任何一年间的持仓增量。

  毫无疑问,疫情引发的避险心理使得大量投资者买入或增持黄金ETF。单单今年五月,黄金ETF增持黄金的数量达到了154吨。与投资者涌入黄金ETF相对的是,今年亚洲市场的黄金饰品、金条和金币销售出现了大幅下降,这也是阻止黄金价格进一步上升的部分原因。

  截至发稿,COMEX黄金期货报价1725美元/盎司,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超过13%。

(近一年黄金期货走势,来源:TradingView)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在今年以前单年度ETF增持黄金的纪录发生在2009年,次贷危机促使黄金ETF增持591吨黄金。

  截至今年5月底,以黄金为底层资产的ETF总共持有3510吨黄金,价值超1950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