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股公布2020财年财报 第四季度净收入同比下滑4%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4日讯(元一)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网红电商第一股”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涵控股”)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如涵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82亿元(约合322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373亿元相比下滑4%。

  此外,第四季度归属于如涵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640万元(约合3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810万元相比收窄6%。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如涵的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540万元(约合22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810万元相比收窄45%。

  对于第四季度净收入下滑原因,如涵控股将其归因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一些电商从全方位服务模式过渡到平台模式导致。据公告,全方位服务模式指如涵控股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运营的线上店铺,主要以如涵控股的KOL名义开设。平台模式则是通过KOL向商家提供推广、广告服务。

  如涵的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孙雷先生就财报内容回应称,“对于2020财年全年而言,尽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对本就属于我们行业淡季的第四季度产生了影响,我们仍然整体完成了强劲的运营和财务业绩。我们继续保持了净收入总额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平台服务收入,较去年增长超过了100%,在此前提下,我们持续注重提升运营的效率和盈利能力,为公司业务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电商直播业务业已成长为一种重要的变现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受财报发布的消息影响,如涵控股6月3日盘前跌超5%。截至6月2日收盘,如涵控股报收4.16美元,总市值为3.5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