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疯狂反弹 对冲基金却为美股第二轮暴跌做准备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对冲基金正在为美股新一轮暴跌做准备,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不断飙升的股价并没有反映出未来的经济问题。

  一些基金经理担心,习惯于在长达10年之久的牛市中(3月份暴跌已宣告牛市结束)逢低买进的股票投资者,对于经济能多快地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复苏,以及各国央行和政府刺激方案能多大程度上发挥效力,已经变得过于自满。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LPL Financial编制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美东时间周三(6月3日)创下历史上最大的50天涨幅,高达37.7%,收盘价较2月中旬的纪录高位仅低8%。

  “市场定价几近完美,”新加坡对冲基金戴蒙亚洲资本(Dymon Asia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丹尼•勇(Danny Yong)表示。“股市的稳定并没有反映出全球面临的失业和破产问题。”

  Yong一直在买入股票指数以及对风险偏好敏感的货币(如澳元和韩元等)的看跌期权——这种期权允许持有者以预先确定的价格出售,从而在市场下跌时获得保护。

  “我相信,今年晚些时候,全球股市将跌至新低,” 他补充称。“就像三月向我们展示的,股价不可能与基本面偏离太久。”

  其他对冲基金经理亦表达了对股市从3月低点急剧反弹的担忧。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门生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最近表示,他预计将出现一波破产潮,V型经济复苏只是一个“幻想”。

  管理着400亿美元资产的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掌门人保罗•辛格(Paul Singer)在最近的致投资者信中写道,由于经济下滑的影响大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我们的直觉告诉我们,从2月高点下跌50%或更多可能是全球股市的最终路径。”

  在第一季度股市大跌时,该基金通过对冲股票和信贷获利,并表示,在一些对冲变得更加昂贵后,他们正试图寻找新的方法来保护自己免受市场再次下跌的冲击。

  尽管有大量黯淡的经济数据——包括逾4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以及预计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将出现创纪录的萎缩——标普500指数3月低点以来仍然大涨近40%,使得今年迄今大盘仅下跌3%。根据FactSet的数据,该指数目前的交易价格为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22倍以上,市盈率回到200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联储利好效应正接近极限

  Yong认为,投资者很快就会发现,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Fed put)——即美联储将出手支持市场的概念——可能正接近极限。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的非常规措施是无限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现在的问题是“特朗普看跌期权”——他还能推动多少刺激措施?我认为总统将受到众议院民主党人的制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其对冲基金客户持有的欧元Stoxx 50期货净空头头寸约为400亿美元。摩根大通嘉诚公司(JP Morgan Cazenove)亦表示,全球宏观对冲基金今年已大幅减少了对股票的敞口。

  “完全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一个关键时点,第二波失业和长期的企业倒闭将考验股市情绪,”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

  在等待市场出现“严重破裂”的同时,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Fasanara Capital的负责人Francesco Filia将基金的70%用于持有现金,并利用看跌期权和其它工具来对冲其投资组合。

  他在“去全球化”趋势(可能会推高通胀)以及对科技行业日益加大的政治干预中(可能会损害股东回报)看到了威胁。他预计可能会出现“2008年般的流动性危机”,因投资者试图集中从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中撤资,而ETF短时间内可能无法满足这么大的赎回要求。

  然而,面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这两家央行都坚称拥有足够的弹药),许多基金经理都不愿直接做空股市。

  ”市场创出新低是有可能的”," William Blair投资组合经理克拉克(Tom Clarke)表示,他的宏观基金股票敞口较低。但他补充称,政府和央行的刺激计划几乎达到了神话般的程度,它们对市场的影响力相当巨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