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院线AMC一季度预期亏损超20亿美元 发行新债券以“高收益率换时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全球最大院线向美国SEC提交了8-K表,预披露公司一季度财务情况的同时宣布发行新债券,谋求为公司注入宝贵的流动性。公司预计在6月9日盘后正式公布一季报。

  在监管文件中,AMC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9.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下滑21.5%;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预计将达到21.17亿美元至24.17亿美元之间,其中来自长期资产、无限期无形资产和商誉的减值预期在18亿美元至21亿美元之间,公司去年同期净亏损1.3亿美元。

(亏损数字惊人的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来源:AMC)

  在监管文件中公司同时披露,截至今年4月30日公司账上还有7.18亿美元现金,其中还包括了多笔债券筹措的资金。

  考虑到疫情对院线的冲击直到今天还未结束,公司二季报“更加难看”早已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投资者更为关心的是AMC的现金流能不能撑到消费者重新涌入电影院的那一天。同时由于目前大量影片制作均处于暂停状态,即便院线全面复工也需等待影片完成被打断的制作周期。

  正因如此,在周三AMC披露将以12%的收益率(对比目前存量敞口平均利率6%左右)发行6.4亿美元现金/实物支付次级抵押债券后,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一度上涨达7.35%(截至发稿股价下跌2.24%)。Wedbush分析师Michael Pachter解释道,虽然给出了更高的收益率,但此举毫无疑问给公司带来的流动性以及争取到了一点时间。

  不过经济重启对于院线能否带来足够利好仍存疑问。Pachter表示经济重启后这些院线有望迎来三十岁以下观众的回归,但这部分消费者只占院线收入的40%,贡献差不多比重的50岁以上消费者恐怕短期内都不会去影院。所以现在问题变成了如果院线只能卖原先一半的票,他们能否重回盈利轨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