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沙特达成初步减产协议 向“不守规矩者”开刀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据外媒报道,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将现有创纪录的减产幅度延长一个月,同时对不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加大压力。消息公布后,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收复部分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人士还表示,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没有讨论在6月以后还额外减产118万桶/日。

  根据OPEC+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减产970万桶/日,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减产770万桶/日;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30日期间减产580万桶/日。

  一位欧佩克消息人士说:“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延长当前减产幅度上达成一致,将延长一个月。条件是那些在5月尚未完全遵守的国家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深减产,以抵消此前的过度生产。”

  欧佩克成员国伊拉克和尼日利亚5月减产表现不佳。消息人士称,哈萨克斯坦也未能完全履行欧佩克+减产协议。

  欧佩克消息人士称:“随着封锁措施逐步放松,整个市场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谨慎,总是有另一波疫情的风险。需求将以多快的速度恢复也值得关注。库存仍高于平均水平,需要解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