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新合同明确:免费还是付费须作家同意 股价上涨6.44%至47.95港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3日讯(孔辰)6月3日,阅文集团新管理层发布了“单本可选新合同”,取消了单一格式合同,并对此前争议的旧合同进行了十余项修改。

  公告显示,阅文集团新发布的合同根据不同授权分为三类四种,分别为基础协议、授权协议、深度协议三大类,其中,在基础协议、授权协议下,作者可对每部作品自主选择是否授权及授权方式,并享受不同的权益和资源。

  阅文集团公告表示,该公司还对旧合同中引发争议的十余个条款进行了调整。例如,以条款的方式明确了免费/付费阅读模式必须征得作家同意、强调著作人身权属作者、明确平台与作家属合作关系并提供多种福利权益、明确无论平台自用还是授权他用作家均拥有IP改编版权收益等。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时,阅文集团的股价已上涨了6.44%至47.95港元,其总市值为487.07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