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始恢复生产 OPEC+延长减产协定受威胁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随着油价从历史低点回升,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始部分恢复生产,凸显出页岩油生产商快速适应市场定价的能力,并对正考虑延长减产期的欧佩克+联盟构成挑战。

  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北京时间3日15:15分报价每桶37.77美元,较4月28日低点上涨了约119%。

  随着价格回升,美国页岩油生产商Parsley Energy和EOG Resources周二(美东时间2日)宣布部分或全部恢复生产的计划。在美国第二大产油州北达科他州,该州能源官员预计本周将该州停产的油井减少7%。

  Parsley计划恢复今年春季削减的2.6万桶/日的产量,而一位EOG能源主管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开放关闭的油井,并增加新井。

  EOG是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生产商之一,去年的日产量超过45万桶。EOG勘探和生产部门主管Kenneth Boedeker表示,从下个月开始,EOG将开始重新开采之前缩减产量的油井,并将“开发我们已经完成但尚未投产的油井”。

  分析师下调了对美国整体减产的预估,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预计,美国6月石油日产量将减少130万- 135万桶,低于此前预期的165万桶。

  Rystad页岩研究部门负责人阿特姆•阿布拉莫夫(Artem Abramov)表示:“许多规模较大的生产商可能会在6月份恢复相当大一部分减少的产量。”

  不钻新油田

  Parsley首席执行官Matt Gallagher对媒体表示,"我们没有让新的资本发挥作用",该公司逆转减产并不意味着它将“在评估市场基本面时”钻探新油井。

  页岩油开采服务公司ProPetro Holding Corp .首席执行长戈贝(Phillip Gobe)周二对投资者说,不要对任何钻探活动过分解读,因为目前油价依然低迷。

  戈贝表示:“业务可能会回升,但这可能不是有利可图的业务,也可能不是划算的业务。”

  威胁到OPEC+延长减产协议

  尽管生产商最近已经开始回应出口商要求增加供应的呼吁,但新的需求并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那些提议全面减产的国家,通常都是真正的小生产商,对整体供应的影响极小。”

  不过,尽管复产的比例很小。依然可能会使OPEC+本周四的延长减产协定的讨论变得复杂化。

  4月能源需求和价格崩溃时,OPEC+承诺在5月和6月将日产量减少创纪录的970万桶,该协议要求从7月起放松产量限制。

  由于对复苏的预测仍存疑虑,OPEC+正在考虑将目前的减产延长1-3个月。

  与OPEC+不同,页岩油生产商不用参与政府下达的减产命令。只有当油价让开采石油变得无利可图时,他们才会减产,拥有快速适应市场定价的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