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科技股高弹性效应有望延续

  财联社6月3日讯,昨日晚间,两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培育骨干物流企业,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伴随着“复工概念”持续走强,隔夜美股再度上扬,纳指距离前期新高仅一步之遥。

  今日券商晨会上,粤开证券认为,科技股的高弹性效应有望延续,中信证券预测,未来2年的全球数据中心需求将保持约20%增速。

  中信证券:未来2年的全球数据中心需求将保持约20%增速

  中信证券许英博等人分析指出,过去10年,全球数据量CAGR近50%,过去5年仍保持26%的复合增速。同期数据流量亦保持高速增长。数据量增长驱动全球数据中心IDC需求维持在15%~20%,中国数据中心需求年增长超30%。疫情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流媒体、电商、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需求快速提升,且维持高位。

  此外,企业加速向云端迁移,2C和2B需求共同驱动数据中心需求增长。未来,在5G、AI、IoT等新技术&应用场景带动下,全球在线数据流量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驱动数据中心市场需求进一步超预期。

  粤开证券:科技股的高弹性效应有望延续

  对于大盘分析,粤开证券谭韫珲认为,目前大盘处于下有支撑上有顶的箱体区域,若有超预期利好提振,沪指则有望突破3000点区域,若无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同时,考虑到全球流动性宽裕,国内方面相关政策不断发酵,结构性行情依旧会非常丰富。

  配置方面,周一已提到的科技成长股,如无线耳机等消费电子板块联动性较好。二季度海内外加速复工复产,周末研究T+0交易的消息也再度激活了市场活跃度,并抬升了风险偏好,科技股的高弹性效应有望延续。主题方面可关注区域经济概念股以及国企改革。

  芒果超媒:《姐姐》火爆之后 下一站是“影视剧突破”

  国金证券杨晓峰认为,芒果超媒综艺“第一”地位逐渐稳固,“乘风破浪的姐姐”成为标志。

  ①综艺表现:骨朵热度排行榜TOP20中,上榜数基本保持在8个左右;性价比指数保持在120%以上,持续高于同业。

  ②综艺团队:湖南卫视和芒果TV共有32个综艺团队,自制综艺占比高达80.36%;

  ③《乘风破浪的姐姐》,再次攻破选秀品类。

  影视剧持续突破:以“爱情品类”为突破点,抓住年轻一代就是抓住未来增长点。

  芒果TV独播剧爱情品类占比达70%以上,远超其它平台。随着上线剧集总数呈上升趋势,4Q19相比4Q18同比增长117%,国金证券认为,未来芒果TV独播爱情剧在爱情剧市场上的占比会进一步扩大,与爱优腾形成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