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珞安科技」获琥珀资本领投数千万元B轮融资,老股东加盛投资、同创伟业继续加码

  6月1日消息,创业邦独家获悉,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珞安”)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琥珀资本领投,老股东加盛投资(由三一集团做为基石投资人、无锡市政府引导支持)、同创伟业继续加码。本轮融资由密码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随着本次B轮融资的完成,珞安将加大工控安全系列产品的研发投入,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拳头产品。

  珞安CEO张晓东告诉创业邦:“新的融资将主要投入三个方向:一是持续打造实战化、易部署、易维护的货架式标杆产品,使其逐渐升级成业内“爆款“产品,力争做到行业内出货量第一;二是加大工业互联网安全拳头产品的研发投入,将成熟的工控安全技术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度融合,引领技术高点;三是加强渠道与区域市场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IT)与操作技术(OT)全方位深度融合所行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工业互联网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是支撑我国强国战略的基石之一。

  近年来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建设并不逊于发达国家,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方面相对薄弱。随着国家法律体系和配套措施更加完善、顶层设计日渐清晰,工业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安全投入呈现增加趋势,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需求巨大,整体来说,目前工业互联网企业对安全的投入呈现出良好的趋势。

  这样的大背景为珞安的发展奠定了基石。

  现在珞安已成为专注于工业网络空间安全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团队也拓展至100人以上,其中70%以上为技术相关人员。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武汉、成都、南京、宁夏、重庆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在上海、天津、陕西、广东、广西、新疆等地也设置了办事处。

  据悉,珞安提供面向工业网络的安全防护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及安全服务。张晓东介绍,珞安基于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经验基础,构建了具有安全自适应能力的工业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已研发出终端安全、网络安全、安全检测、安全管理、安全态势感知、物联网安全等满足等保2.0的系列安全产品。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珞安科技,经授权使用

  目前已服务电力、石油石化、智能制造、轨道交通、化工、军工、市政、烟草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覆盖200多家重点客户,典型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化、中国化工、中国西电、三一重工、中国烟草、地方轨道交通等。据透露,面向重点领域研发的行业业务安全产品已实现规模化交付。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该轮投资方也纷纷表示看好该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十分认可珞安的团队技术实力、行业积累、产品的完备性和专业性。

  珞安方面表示,在国家新基建的大时代背景下,以及政策不断催化,信息安全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前提条件,势必会成为重中之重。安全和生产密切相关,整个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加速增长,对于安全厂商的发展壮大是利好消息。

  CTO孔令武也表示:“珞安也持续与各行业展开深度合作,共筑工控安全生态圈,为‘新基建’增添‘安全新力量’。”

  接下来,珞安将持续加大对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的投入,精细化打造货架式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展完善营销以及服务体系,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建立更多的区域支持中心,提升运营及项目部署能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珞安科技,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