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北京诺信创联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知春资本、经纬中国和晨兴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火山石资本和天使轮投资人峰瑞资本继续跟进。诺信创联创始人兼CEO阮伟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业务,技术投入以及产品优化。

  诺信自成立以来就以“数据+科技”双引擎驱动,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医药产业,帮助医生治疗更合理,帮助患者生活更幸福。通过引入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以线上赋能的新模式,帮助医生减少经验性用药与指南间的信息不对称。

  诺信的营销产品体系应用先进技术和算法,形成以医生为中心,辐射药品、诊疗、材料、手术等方面的医疗数据知识图谱,实现效率更高的覆盖。在新药与核心医生之间实现专业信息更高效的传递,帮助基层医生更高效的获取与核心医生同样的专业知识。

  分级诊疗的目标是90%的病人留在县域内诊治、大病不出县。我国县级医院服务覆盖人口超过9亿,占全国居民总数90%以上,基层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基层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基层患者价格敏感度高,基层医疗机构规模小、分布广、距离远,是很多跨国药企过去一直难以有效覆盖这部分市场的主要原因。但随着医疗卫生政策向基层市场不断倾斜,下沉基层成为跨国药企的必选之一,跨国药企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进行基层医疗用药市场教育。

  医生在真实临床场景下,因为病患个体差异大,医生的需求也相对个性化,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元。阮伟认为,药企和医生其实需要基于更先进的技术和平台,建立一种双向对话机制,一方面实现双方价值的精准匹配,另一方面也能快速满足基层医生的多样化需求,其中技术和算法又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它能更高效的帮助医生充分认识药品,从而提升临床能力,更好的服务患者。

  对医生而言,他们通过诺信创联提供的工具—诺信学院(小程序)自主提问也能获取处方药品的全面信息,包括药品、疾病、诊断、治疗、合理用药等等,满足其日常开药所需。

  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下,有些药企辞退了部分医药代表。有关方面希望药企用效率更高、合规的方式进行学术推广。帮助药企提高效率,不仅仅需要为医药代表赋能,还要对市场部、医学部等与业务相关的部门赋能。医药代表的人数众多,现在很多药企关注赋能医药代表,但用技术手段赋能给市场、医学等相关的不同业务部门将会有更大协同。

  面对中国医疗服务资源的不均衡和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如何让更多人享受好的医疗资源和药品服务是一个巨大的问题,特别是在人口庞大的基层医疗环节,诺信希望从技术和网络的角度去帮助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提高药企营销效率外,还能给基层医生带来核心医院一样先进的医药信息服务,为中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做贡献。

  知春资本合伙人张博表示,中国近几年持续的医疗改革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量和机会。我们持续寻找的标的是符合新医改趋势,且能够利用新工具大幅提升行业效率的创新商业模式。相信诺信的模式会在行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诺信的核心团队由拥有互联网和医药复合背景的高质量团队构成,能基于深刻的行业洞察不断迭代公司的商业模式,是在这个领域难得一见的优秀团队。

  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表示新型药物营销是未来的大趋势。诺信公司通过先进丰富的信息化手段,和基层医生建立高粘性关系,将药品高效推广到广阔基层市场。是我们非常看好的模式。同时团队同时拥有丰富的医疗和科技背景,快速升级迭代,也非常看好团队在创始人阮伟带领下,成为新一代药物营销领域的领先公司。

  晨兴资本副总裁 井绪天表示:近年来我们明显地观察到,数据和科技共同驱动的行业效率的提升、甚至行业格局的改变已经在各行各业发生了,由于医药行业的复杂性,药企和医生的沟通协作却还在以一种相对传统的方式进行,而在国家医改的大背景下这种传统的形态已经无法长期维系,数据化和智能化必然是未来趋势。诺信创联的数据积累和数据应用的能力以及商业化进展让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认为这个行业可以被其改变,用更高效和经济的手段大大提高医疗产品的可及性。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新药不断上市和疾病复杂上升,医生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诊断能力和用药水平,特别是基层医生,相对于大城市医生,其服务人群多是固定人群,医生自身能力提高是一个长期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传统模式下,多是药企自建的高质量医学推广服务团队来通过1对1服务、医疗会议、医疗培训等方式帮助医生,但由于传统模式的高成本的特点,使得对基层医生群体是被遗忘的人群,其无法享受到好的医学推广服务。如何利用合规方式触达医生,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在深入研究整个行业后,我们选择投资了诺信创联。首先,诺信创联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化营销成为行业的发展重点。AI替代人力是必然。公司系统利用AI+大数据通过不同数字化场景触达目标医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极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和医学推广效率,很好的解决覆盖基层医生群体的问题。其次,公司产品和服务围绕AI智能化、数据化驱动极大提高了运营效率,已经获得大量外资药厂的认可,在行业处于头部,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