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视频会议临近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推升油价至近三月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预期中将在6月4日举行的OPEC+视频会议临近,有关原油生产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一同助力原油价格不断走高。

  截至发稿,WTI原油2007合约涨2.79%,报36.43美元/桶,创3月9日以来新高;布伦特原油2008合约涨2.43%,报39.25美元/桶,自4月22日以来涨幅超过140%。

(WTI原油期货接近三月初跳空缺口的位置,来源:TradingView)

  虽然近期涨幅惊人,但原油价格年初至今的跌幅仍然超过40%。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本周的会议上,OPEC+将此前达成的970万桶/天减产有效期延长至7月或8月。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从今年7月开始到年底的减产规模将减少至770万桶/天。

  花旗银行商品研究总监Edward Morse表示,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况是OPEC+将970万桶的减产延长至9月1日,同时在大限前安排会议商讨后续的行动。

  根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正在力推延长现有的减产政策。不过考虑到此前全球原油“无处可存”的窘境,快速上涨的油价也有可能触发产量快速回升。

  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认为,近几周上涨的油价将会使得此前停产的钻井重新开动,那些存在油轮里的原油也开始了卸货,炼厂的利润将受到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