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日报(6月3日)

  中铁八局将所持四川信托0.4194%股权全部转让

  海鸥住工暴涨后迎跌停 兴全基金天津信托坐过山车

  上周集合信托募资显著回暖 基础产业类表现萎靡

  捍卫信托靠谱!这家信托公司竟然能兑付贵州独山项目

  火红的五月已过 六月信托或将迎来无额度可抢的时代


  1、中铁八局将所持四川信托0.4194%股权全部转让

  6月1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0.4194%的股权全部转让,价格面议。

  据乐居财经了解,四川信托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于2010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3000亿元,经营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各项指标进入行业前列。(乐居财经)

  2、海鸥住工暴涨后迎跌停 兴全基金天津信托坐过山车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今日,轻工制造业上市公司海鸥住工在连续暴涨后迎来跌停。从全天走势看,该股早盘低开,此后上冲乏力一路震荡下跌,午盘过后便直奔8.63元跌停价直到收盘,最终跌幅达10.01%,成交额3.67亿元,换手率为8.32%。

  据悉,该股价格从4月份触底,5月初经过短暂横盘整理后于5月12日开启了暴涨模式,以当天5.05元开盘价计算,到6月1日的9.59元收盘,短短15个交易日股价涨幅为89.90%。

  在5月29日,海鸥住工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5%以上股东减持的情形等。深交所称,5月19日与5月25日,海鸥住工分别披露《关于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与《关于与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资框架协议的公告》。而公司5%以上股东上海齐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5月份里减持比例达到1%以上。

  从海鸥住工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看,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泰达宏利基金-民生银行-天津信托-天津信托·优选定增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2120.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4.32%;金元顺安基金-民生银行-天津信托-天津信托·美克优选定增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881.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3.84%;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持有703.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1.43%,三只基金分别位居第4、5、8位流通股股东。(中国经济网)

  3、上周集合信托募资显著回暖 基础产业类表现萎靡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5月25-31日)集合资金信托成立市场回暖,共19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长39.13%;募集资金180.38亿元,环比增长32.86%。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7.73%,环比增加0.22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平均期限为1.76年,环比增加0.04年。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称,信托行业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优质资产荒”,回报率高的优质资产逐渐减少。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优质资产供不应求,而信托公司在展业上依旧保持相对稳健,使得收益率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上周各投向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涨跌不一。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0.76亿元,环比减少10.15%;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73.04亿元,环比增长127.80%;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2.29亿元,环比减少5.92%;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4.23亿元,环比增长2.28倍。(新华社)

  4、捍卫信托靠谱!这家信托公司竟然能兑付贵州独山项目

  2020年6月1日,光大信托-弘信4号贵州独山项目完成本息兑付,是贵州独山为数不多能成功兑付的项目之一。

  光大信托弘信4号总规模2亿,期限2年,分四期发行,第一期成立于4月24日,融资方为贵州西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独山县财政局,担保方为黔南州投资有限公司,实控人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融资方和担保方均是纯政府平台。

  独山的债务问题已发酵2年,2018年下半年独山就曝出有定融项目逾期,2019年开始大面积违约,涉及信托、资管、私募基金、定融等多种融资渠道,投资者多次前往独山沟通均未得到满意答复,当前独山项目处于全面延期状态。

  光大信托弘信4号项目亦不能幸免延期的命运。年前,光大信托就已得知项目存在极大的延期风险,多次去贵州独山沟通回款无果。第一期2020年4月24日到期后,光大信托开始通知投资者签署受益权转让协议,2-4期到期后也陆续签署,最后一期已于2020年6月1日完成兑付,光大信托帮投资者化解了风险。(信托圈内人)

  5、火红的五月已过 六月信托或将迎来无额度可抢的时代

  刚刚过去的五月,信托行业一直处在紧绷状态,每个人都在紧盯着着心仪的项目的是否还有额度,一不留神就被人抢完了。五月,是抢额度的五月。我们先一起回顾一下上个月抢额度的时光。

  ——5月11日,在某央企信托的直销财富中心,一款收益为7%-7.2%的江苏政信项目,开打30分钟,2.5亿额度就全部抢完了。

  ——5月15日,中粮信托一款四川绵阳政信项目“起死回生”,平时每周进款1000-2000万,这期竟然预约超了,一天进款了7330万,提前宣布结束。

  ——5月20日前后,多款正在募集的信托项目临时叫停,融资方资金充裕不再提款,经信托公司多方斡旋,已经进款的投资者才免于退款。

  ——5月底,某央企信托一款陕西宝鸡项目,信托公司定于5月29日成立后停止募集。神奇的一幕出现了,5月28日中午该项目2亿额度全部抢完,预约封账前进款的8000万资金全部买不了,令人瞠目结舌。

  除掉疯抢额度之外,信托收益率也大幅下调。9%以上收益的项目已经绝迹,稀有度堪比大熊猫,8%以上收益的优质项目凤毛麟角,大多数项目集中在7%-8%之间,有的信托公司甚至出现5%、6%左右收益的项目,这样的收益率,如果放在一个月前,是绝对不可想象的,而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实。

  刚刚到来的六月,信托还会继续像五月一样抢额度吗?信托圈内人走访调查了30多家信托公司和第三方代销机构,了解了六月各信托公司项目端的基本情况,六月份,信托或将不用再抢额度,因为已无额度可抢。(信托圈内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