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2日】:确诊病例突破630万 世卫组织警告全球范围抗生素耐药风险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23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630674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76322例,分别较昨日上升103361例和3665例。

  西欧国家的病例增速延续了此前回落的态势。截至发稿,除了英国(277738例)以外、西班牙(239638例)、意大利(233197例)、法国(189348例)、德国(183809例)每日整体确诊病例增速已经回落到二、三百人水平。

  美国(1812125例)新增病例数在上周中一度回落到两万人以下,但随后确诊人数再度回升,仍处于疫情见顶后的平台期。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俄罗斯(423186例)、巴西(526447例)、印度(201009例)、土耳其(164769例)和伊朗(157562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其中巴西、俄罗斯依旧是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二、三位的国家。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武汉近990万人接受核酸检测】

  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卢祖洵表示,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痊愈者中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勒梅尔:法国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11%】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法国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11%,高于先前预测2020年GDP收缩8%。勒梅尔同时表示,为帮助咖啡馆和餐馆而设立的团结基金将维持运作直至2020年底。

  【美国海军又一艘万吨巨舰暴发疫情】

  继“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后,美国海军又有一艘部署中的军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而美国海军拒绝透露该舰具体的感染情况。据美国《海军时报》6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卡特霍尔”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上多名舰员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出现阳性。报道称,上个月,“卡特霍尔”号船坞登陆舰上的多名舰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但美国海军官员拒绝透露具体有多少人感染。

  【世卫组织:疫情或导致全球抗生素耐药性风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周一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导致了抗生素的使用增加,从而提高了细菌耐药性的风险。这将会引发疫情中及以后治疗疾病的压力和引发死亡的风险。谭德赛同时补充道,目前全世界追踪和报告耐药性病例的国家/地区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数量。很显然,全球范围内正在失去使用关键抗生素的能力。

  【英国邮轮公司暂停运营至10月15日】

  嘉年华旗下P&O邮轮宣布暂停运营的时间延长至10月15日,公司主席Paul Ludlow表示公司关注的并不是合适允许邮轮航行,而是在保证旅游体验的情况下,执行一份能保证船上所有人员都能安全健康的重启细则。

  【F1 2020赛季七月重启】

  F1赛事组织方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因疫情延误的新赛季将在七月重启,最初的八场比赛将在10周时间内在六条赛道中完成。本赛季的头两场比赛将在7月5日和7月12日在奥地利举行。主办方表示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出台到12月赛季结束前的完整赛程,预计整个赛季一共会有15-18场比赛。

  市场表现

  受到疫情趋缓以及经济复苏预期带动,今日欧洲股市继续上涨,昨日休市的德国DAX指数在汽车等权重股带动下涨逾3%;美国股指延续了近几日的震荡状态,纳指表现显著弱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