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大资金调仓动作明显,这一板块尾盘有资金拿先手

  今日共76股涨停,2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2%;连板股共23只,爱司凯10连板,格力地产7连板,海德股份、银龙股份5连板。盘面上,高位人气股回落,食品饮料领跌,地摊经济概念股涨停潮,网红经济强分化,Mini LED、军工、次新等也有不错表现。

  大盘走势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两市持续放量。地摊经济股掀涨停潮,昨日强势的网红经济股出现退潮迹象,高位抱团的大消费股集体回调,午后,Mini LED、光刻胶板块走强,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海南、军工、次新股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持续性一般。临近尾盘,高位股全线走弱,申通地铁、江淮汽车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跳水,市场人气回落。盘面上,Mini LED、零售、光刻胶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医疗器械、今日头条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报收292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1112点;创业板指跌0.60%,报收2145点。沪股通净流入43.9亿,深股通净流出11.2亿。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非牛非熊,结构机会。随着两会政策的明朗,后续股票市场的脉络也逐渐清晰。股票市场不会演绎2018年单边下行的走势,当前经济趋势和流动性环境远好于2018年,但也难以演绎出2009年四万亿刺激之后的牛市,原因在于今年政策更多是底线思维,刺激性政策的选择上较为慎重。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明确经济目标,但有2-3%的隐性目标,经济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从货币角度来看,考虑利率债的发行高峰以及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6月份降准的概率较高,结合全球水龙头仍在打开,经济恢复至正常水平之前流动性不会出现拐点。今年政策分层现象比较明显,“保”、“稳”、“进”三个层次,其中保是底线,稳是稳住经济基本面,进是需要在新基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等部分领域有所作为。6月份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结构性机会的特点,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

  焦点板块及个股

  两市量能与昨日持平,早盘回落主要以资金兑现为主,在筹码充分交换后指数小幅拉升,今日市场承接表现不弱。大资金出现比较明显的调仓动作,从食品饮料切换到科技,申通地铁、江淮汽车、江山欧派等高位领跌。从市场行为角度来看,今天应该是完成周期切换的节点。

市场短线情绪指标图

  地摊经济是今天最靓的题材,其中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百大集团、广百股份都被顶一字,南宁百货、浙江东日、上海九百、茂业商业、海宁皮城、友阿股份等涨停助攻。看板块表现,持续性应该不会太弱,但是食品饮料股今日的表现给该题材有所减分。

  Mini LED下午开盘大涨,这个有点看不懂。Mini LED商用显示屏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是周末的消息,苹果计划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建厂MicroLED显示屏的开发将成为 "重中之重"则是昨天的消息。今天早盘板块没反应,下午开盘资金发动了叠加次新属性的朝阳科技、芯瑞达,后排Mini LED(消费电子)集体跟涨,目前来看参与性不高。

  Mini LED结束后,资金重回半导体芯片,光刻胶是首选方向。江化微率先上板,南大光电、华特气体、晶瑞股份等跟涨。网红经济今日分化比较大,省广集团午后跳水,前排仅剩广博股份、日出东方、长城影视继续涨停。次新股尾盘也有资金拿先手,神驰机电暂且不说,建科机械、贵州三力、锐新科技、金现代等都有比较明显的异动。

  抗病毒的一些标的也有异动,振德医疗(口罩)、正川股份(疫苗瓶)均2连板,还有山东华鹏、东富龙、未名药业涨停。方向应该比较确定,口罩是半年报的业绩预期差,疫苗概念则是研究预期,主要以个股为主。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