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一瓶白酒打败宇宙行 首次登顶A股总市值第一

  财联社6月2日讯,今日早盘,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达到1427.90元,总市值约1.8万亿元,短暂打破“宇宙第一行”工行长期雄踞A股总市值第一的格局。而十年前,贵州茅台的总市值还不到工商银行的十分之一。

  午后开盘,贵州茅台股价有所回落,总市值1.783万亿元;工商银行A股则稍有回升,总市值1.798万亿元,两者差异甚小。

  昨日,贵州茅台股价刚刚刷出新高,其最高总市值高达1.77万亿,彼时工商银行已经达到1.8万亿。两者的总市值差距仅有600亿左右。

  仅从今年走势来看,贵州茅台自3月19日的底部960.10元,一路震荡攀升涨至最高1427.9元,期间累计涨逾40%。

  如此惊人的表现,也吸引了一批价值投资者成为贵州茅台的铁粉。从投资长期业绩回报的角度看,买入一股茅台的收益回报更是惊人。

  数据显示,从2003年至今,17年时间里,贵州茅台股价(后复权)也翻涨了超400倍。这意味着17年前投资贵州茅台的25万,到现在可以赚到1个亿。如今,随着茅台股价的水涨船高,买入一手贵州茅台股票的门槛已高达14万元。

  日前,茅台公布了2019年分红计划,成功打破了自己去年创下的分红纪录。贵州茅台2019年计划每10股现金分红170.25元(含税),总共派发213.8亿元,而2018年是每10股派145.39元(含税)。

  而以“聪明资金”著称的北上资金更是频频放大对贵州茅台的买入。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流入贵州茅台超27亿元,仅次于美的集团。

  近日,中泰宏观梁中华发表文章称,全球纸币泛滥下的财富配置中,买茅台等于买黄金。他指出,茅台酒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货币”,茅台公司的股价和黄金价格的走势有很大相关性。

  与此同时,不少券商纷纷上调茅台目标价。中信证券、花旗、中金等多家券商表示看好贵州茅台。广发证券王永锋团队看高至1506元;中信证券预计贵州茅台今年一季度的收入与净利润均有望实现10%以上的增长,并给出了1500元的目标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