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不确定性风险“暂时解除” 全球股市喜迎六月开门红

  摘要:1、特朗普要求各州州长采取强硬态度,当场被指责“使情况变得更糟糕”; 2、穆迪下调印度主权评级,维持负面展望;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新冠疫情总共抹去美国未来十年经济产出15.7万亿美元;4、新冠抗体疗法首度进入人体实验阶段,最快秋季投入使用。

  全球市场

  随着上周市场担忧的不确定性“靴子落地”,周一全球股市迎来了六月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与亚盘和欧洲市场全天高开高走不同,美国股市周一受国内抗议活动浪潮以及瑞德西韦Ⅲ期实验结果影响全线低开,后续随着一众受复工利好影响的权重股拉升翻红。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Art Hogan指出,自周五休市以来没有什么坏消息,市场将此解读为利好因素,但眼下美国内外的形势很难用“积极”来形容。如果(美股)在这个点位上出现盘整或者回调,都是正常的情况。

  商品市场

  周一黄金和原油市场走势相对平静,不过投资者仍需要密切关注OPEC+会议以及美元持续走弱对于商品市场的影响。

  市场消息

  【特朗普要求各州州长“拿回控制权”】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特朗普与各州州长举行了电话会议。在会上特朗普再一次要求各州州长采取行动,并称不去夺回控制权就是在浪费时间。据相关的录音资料透露,特朗普延续了此前强硬对抗的态度,要求各州州长“逮捕、追踪”一些人,如果能够让他们在监狱待上十年,类似的事情就再也不会发生。

  对于特朗普的言论,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当场表示特朗普本人“具有煽动性的言论”使情况变得更糟糕。

  此外在电话会议中,特朗普宣布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Mark Milley“负责”应对各地的示威活动,但目前白宫方面并没有公布其具体的任务。

  【弗洛伊德死于被制服时引发的心脏骤停】

  根据CNN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的医学检查办公室6月1日发布报告称,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原因是执法人员制服、禁制和压迫颈部并发的心肺骤停。

  声明同时表示弗洛伊德有心脏病的迹象,包括“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性心脏病”,以及芬太尼中毒和最近使用过甲基苯丙胺的迹象。

  【穆迪下调印度主权评级】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评级公司穆迪将印度的主权评级从“Baa2”下调至“Baa3”,并维持负面展望。值得一提的是,Baa3已经是投资级中的最低一档。

  【未来十年新冠疫情或导致美国经济产出损失15.7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预测称,鉴于新冠疫情的持续时间长度和影响深度,2020-2030年间将累计抹去美国经济产出15.7万亿美元,约为总量的5.3%;计算通胀后该数据变为7.9万亿美元,约为总量的3%。

  【纽约州长:纽约市开始执行宵禁】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纽约州长科莫在广播采访中宣布,纽约市接下来将开始执行宵禁,并向街道上增加一倍警力。纽约市宵禁将从晚11点持续到次日凌晨5点。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三期试验结果披露:65%患者出现临床改善】

  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吉利德科学宣布了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新冠肺炎中症患者的三期SIMPLE试验的顶线结果。吉利德在声明中介绍,研究表明,与标准护理组相比,使用瑞德西韦5天疗程的对照组中,有65%的患者在第11天出现临床改善;与标准护理组相比,使用瑞德西韦10天疗程的患者也体现出临床改善趋向,但未达到统计学意义。在这两个治疗组中,都没有新的关于瑞德西韦的安全信号出现。

  【新冠抗体疗法首度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礼来制药、加拿大AbCellera宣布,两家公司以及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共同合作的新冠抗体疗法已经进入了人体实验阶段,美国多地已经有志愿者接种了抗体,预计实验结果将在六月底得出。两家公司表示,如果实验结果顺利,这种疗法最快在今年秋季就有望投入使用。

  【前美国FDA局长:明州新冠感染病例开始上升】

  当地时间5月31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或将致美疫情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圣保罗开始经济重启步伐】

  从巴西当地时间周一开始,全球疫情最严重城市之一的圣保罗开始重启经济。作为五阶段计划的第一步,商场、商业设施、办公室和汽车超市将获准重启。不过圣保罗市长Bruno Covas已经将限制不必要活动的禁令延长至6月15日。截至发稿,目前圣保罗的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0万人,其中至少有7615人死亡。

  【谷歌取消2000多份offer】

  据外媒报道,近期谷歌“反悔”了一批此前发放的offer,据悉受影响人数达到2000多人,涉及合同工和临时工。一封邮件显示,谷歌计划招聘的新员工数量比年初有所减少。谷歌同时表示,对于通过代理机构招聘的员工,公司不会安排入职。

  【欧盟考虑开征新企业税】

  据欧盟预算专员Johannes Hahn周末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为了支持欧盟7500亿欧元疫情举债计划,欧盟或许需要对那些享受欧盟统一市场的公司征收营业额0.2%的税。按照全球总营收7.5亿美元的门槛计算,约有7万家企业会因此受到影响。欧盟发言人周一也表示,预计总共能收到100亿欧元规模的增量税收,同时每家企业的负担也不会太重。

  【Uber、Lyft在美国多地临时停运】

  受到抗议浪潮对美国社会运转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Uber、Lyft在内的多个出行和外卖公司已经宣布,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实施宵禁的时间段内将停止运营。截至周一收盘,Uber下跌1.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