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复工主线维持市场情绪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高走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虽然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经济复苏仍然是力推美股今日上涨的主要动力。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38%,报3055.7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66%,报9552.05点;道琼斯指数涨0.36%,报25475.02点。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除了健康保健板块外悉数上涨。房地产(2.10%)、能源(1.68%)和金融(1.16%)板块领跑大盘。

  Nationwide首席投资研究分析师Mark Hackett表示,虽然(在美国社会中)有许多令人不安的因素正在发酵,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依旧在经济重启带来的利好效应中,使得股票市场展现出了显著的韧性。

  有关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消息依旧对市场产生了影响,盘前吉利德科学公布的瑞德西韦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虽然中症患者在服药五天后症状出现了改善,但服药十天后却没有呈现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改善。此外,礼来制药与合作方研制的新冠抗体疗法也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

  热门股表现

  热门科技股整体以上涨居多。其中Facebook涨3.03%,亚马逊跌1.17%、苹果涨0.64%、谷歌涨1.23%、微软跌0.32%、高通跌1.42%、英伟达跌0.78%。

  中概股今日也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截至周一收盘,中概股龙头阿里巴巴跌0.40%、哔哩哔哩涨1.94%、拼多多跌1.66%、百度涨0.52%、京东涨0.74%、网易涨3.84%、好未来涨8.09%、微博跌0.03%、携程跌2.52%、跟谁学涨3.95%.

  公司消息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三期试验结果披露:65%患者出现临床改善】

  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吉利德科学宣布了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新冠肺炎中症患者的三期SIMPLE试验的顶线结果。吉利德在声明中介绍,研究表明,与标准护理组相比,使用瑞德西韦5天疗程的对照组中,有65%的患者在第11天出现临床改善;与标准护理组相比,使用瑞德西韦10天疗程的患者也体现出临床改善趋向,但未达到统计学意义。在这两个治疗组中,都没有新的关于瑞德西韦的安全信号出现。

  受到实验结果不及预期影响,周一吉利德科学收盘下跌3.43%

  【新冠抗体疗法首度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礼来制药、加拿大AbCellera宣布,两家公司以及美国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共同合作的新冠抗体疗法已经进入了人体实验阶段,美国多地已经有志愿者接种了抗体,预计实验结果将在六月底得出。两家公司表示,如果实验结果顺利,这种疗法最快在今年秋季就有望投入使用。

  【欧盟考虑开征新企业税】

  据欧盟预算专员Johannes Hahn周末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为了支持欧盟7500亿欧元疫情举债计划,欧盟或许需要对那些享受欧盟统一市场的公司征收营业额0.2%的税。按照全球总营收7.5亿美元的门槛计算,约有7万家企业会因此受到影响。欧盟发言人周一也表示,预计总共能收到100亿欧元规模的增量税收,同时每家企业的负担也不会太重。

  【Uber、Lyft在美国多地临时停运】

  受到抗议浪潮对美国社会运转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Uber、Lyft在内的多个出行和外卖公司已经宣布,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实施宵禁的时间段内将停止运营。截至周一收盘,Uber下跌1.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