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整合不顺、品牌认知度混淆 HBO Max流媒体服务“出师不利”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对于AT&T旗下被给予厚望的HBO Max流媒体而言,抓住“宅家经济”效应上线的操作并没有带来消费者的强烈追捧,反倒因为仓促上线暴露出一众问题。

  Evercore ISI分析师Vijay Jayant在5月31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相比于迪士尼+,HBO Max的上线显然没有那么顺利。品牌运营、获得的产品方式都令消费者感到困扰,同时即便购买了这项服务,消费者也未必能在电视上享受HBO旗下所有的内容。

  更令人遗憾的是,AT&T未能搞定亚马逊和Roku的渠道,使得许多消费者根本无法接触HBO Max。

  其中有一部分属于“内部博弈消耗”。虽然HBO Max是公司最新上线的产品,但此前公司产品线上已经有了HBO Go和HBO now,两者的区别在于HBO Go服务那些订阅机顶盒服务的用户,HBO now服务那些没有机顶盒业务的消费者。

  根据公司政策,订阅HBO电视服务以及HBO now的用户都能够自动升级至HBO now。目前全美一共有800万人拥有HBO帐号,但目前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选择升级至HBO Max服务。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HBO Max上线的第一天,一共只有不到九万人下载了HBO Max的手机app,这里面不包含HBO既有的用户。

  除此之外,糟糕的品牌规化也成了HBO Max举步维艰的状态。对比迪士尼旗下皮克斯、漫威、星战和国家地理。HBO Max在包含了HBO的内容外,还拥有DC宇宙、Crunchy Roll、芝麻街、哈利波特、卡通频道等内容。

  Jayant表示,两家公司的区别在于,对于AT&T而言内容只是业务的一小部分,而对与迪士尼而言,内容就是公司的核心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