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政策陷入“赤字”死循环 动荡局势或迫使国会紧急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面对美国国内日益严峻的治安形势,继续开动印钞机又成了国会顺手拈来的解决方案。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福克斯财经网资深记者加斯佩里诺(Gasparino)表示,根据美国国会的信源指出,在过去这个周末里美国各地的动荡局面正迫使国会赶在夏季休会前加紧推出性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更为确切地说,民主党正在诸如向各州提供更大力度、更小限制的援助方面占得上风。

  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这种“超常规”刺激成为美国经济政策未来一段时间的日常,美元后续料将承受更大压力。

  连续下跌的美元

  从上周开始美国就进入了持续下行的通道中,近6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2%。随着各州局势恶化,目前美元指数已经走到了本轮疫情避险行情的斐波那契61.8%回撤位。

(美元指数45分钟图,来源:TradingView)

  引发这一轮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骚乱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但背后显然还暗藏了另一条主线:市场担忧美国国会再度进入“放水”状态。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今年4月底做出的预测,2020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达到3.7万亿美元。如果按照民主党极力推荐的方案,在下一轮救济法案中光是针对州政府“限制更少”的救济方案资金都要达到6500亿美元。叠加目前国会已经批准但尚未使用的拨款,美国正在“救济-赤字”的困境轮回中不断翻滚。

  受到美元加速下行的影响,截至发稿,美盘交易时段主要美元货币对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变动。其中澳元/美元单日大涨1.80%、英镑、加元、新西兰元对美元涨幅均超过1%。

  刺激还是不刺激?矛盾依旧重重

  对于美元来说,加码刺激政策的变数还是要看国会山的博弈。与疫情发生之初相比,目前美国两党针对刺激政策的意见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差异。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早些时候曾多次表示到今年7月联邦失业金补助政策(在各州失业金基础上每周增加600美元补贴)到期后不会延长。但民主党仍希望将该政策至少延长到夏季结束后。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正准备提议将联邦失业金补助政策与经济环境挂钩。

  在上周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状态下,麦康奈尔曾公开批评(联邦失业金补助)削弱了经济重启后各行各业召回工人的能力。近期美国议员们也提交了一系列促进工人复工的提案,诸如限制失业金上限、发放复工奖金等。

  毫无疑问,大多数的政策都需要更多的投入,由此拉动的赤字又将进一步形成对美元、以及全球货币政策的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