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创逾两月最大单日涨幅:美团又创新高 神州租车大涨24%

  财联社6月1日讯,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上涨771.05点,报23732.52点,涨幅3.36%,创3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外围市场震荡以及场外因素影响,数据统计显示,恒指在5月份累计下跌6.83%共计1682.12点,港股告别“五穷月”,迎来6月开门红。

  今日神州租车大涨近24%,消息面上,北汽或成公司第一大股东。神州租车今早公告,神州优车已于2020年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美团点评收盘涨2.25%,报150港元,市值达8740亿港元(合1127亿美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此外,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均涨超4%。

  港股通方面,400余股普涨。在港上市5G概念股今日普涨,中兴通讯涨9.18%、中芯国际涨7.96%、俊知集团涨7.34%。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产业跟踪来看,5G建设仍正常推进,每周新建成5G基站超过1万站,设备商5月供货量也显著增长,因此预计5G产业链公司Q2-Q4的业绩仍将兑现。

  各板块全线上涨,地产、医药、科网股领涨。中国生物制药以6.7%领涨蓝筹;房地产板块走强,新鸿基地产、中国恒大、碧桂园涨超6%,融创中国涨9%。

  A+H股中,券商股中信建投证券大涨8.04%,海通证券涨5.97%;赣锋锂业涨7.39%,比亚迪股份涨6.9%;福莱特玻璃涨7.38%。

  港股市场今年以来加速了改革进程。在中概股回归方面,科技类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必然有助于提升港股整体估值水平,恒指公司前期就提出要检讨成分股比重,目前金融股的比重超过了48%,地产股也有10%以上比重。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股赴港上市,特别是受欢迎的大型科技股公司登录港股市场,对于成分股的调整已是大势所趋。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中概股来港上市,港交所拟计划缩短IPO招股时间,由5天缩减至1天,反映出交易所方面的进取态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