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20%股权 金智科技或易主齐鲁交通

  财联社 (南京,记者 贾晓宁) 讯 6月1日午间,金智科技(00209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金智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份转让等事宜,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金智集团拟将持有的金智科技大部分股份转让给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并且涉及表决权的相关安排。同时,金智科技正在筹划向齐鲁交通非公开发行股份。目前,各方已就该事项初步达成一致;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金智科技主营业务为能源电力、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业务、IT业务、电力工程设计与服务业务和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

  2019年,金智科技实现营收19.88亿元,较上年增长18.65%;净利润9,677.12万元,较上年增长5.13%。金智科技表示,2019年,公司智慧能源业务总体发展平稳,新增订单总量较去年有所增长。公司智慧城市业务规模增长的同时兼顾效益提升,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而财联社记者了解,金智科技新一代智能配变终端已于2019年5月通过国网相关检测,并已中标国家电网公司冀北、浙江2019年第一次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等项目。

  为何选择在此时,金智科技控股股东会将大部分股份转让给齐鲁交通?对此,金智科技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着眼于金智科技未来的发展。齐鲁交通目前拥有各等级高速公路3000多公里,目前都有配套升级改造的需求,而这也能为金智科技的业务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不过本次交易事项尚需报齐鲁交通所属地方国资委或相关有权部门审批,涉及收购所有事项均以公告为准。

  而据接近金智科技的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透露,金智科技之前就有寻求战略投资者合作的想法,一度也有买家想收购金智科技股权,但由于各种原因均未能达成协议。而本次如能与齐鲁高速合作成功,对金智科技来说,可能是发展上的一个突破。

  此外,财联社记者还注意到,在本次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5月29日,金智科技盘中大涨,最终报收8.64元,上涨4.98%,成交8.21万手,换手率2.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