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控股投资失败拖累业绩,濒临退市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1日讯 (思言综合) 近日,美都控股表示,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据了解,2002年,美都集团借壳宝华实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宝华实业更名为美都控股。产业范围也逐步外扩,涉及房地产、商业贸易、旅游酒店服务等,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闻掌华。

  2012年,房地产行业度处于低迷状态,上市10年的美都控股投向了石油业务上。提出要多途径谋求转型升级,参与到其他战略新兴产业中去。2013年,美都控股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AL公司100%股权,公司证券简称也随之变更为“美都能源”。之后,美都又陆续收购其他油田。

  然而数据显示,美都美国能源净利润在2014-2019年,六年合计亏损3.24亿元。

  不仅如此,美都近几年投资早已不堪重负。2016年,美都子公司美都金控成为鑫合汇第二大股东。2019年4月,鑫合汇实控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实控人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6年,美都子公司美都墨烯科技投资成立德清美都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并通过合资公司以3.97亿元价格,收购德朗能动力共计49.597%的股权。但是,2017年,德朗能动力亏损1940.91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加大到1.49亿元。

  2018年,美都投资瑞福锂业,亏损3.93亿元。

  投资的对业绩方面拖累严重,据东方财富报道,截至2019年末,美都美国能源有限公司(MDAE)注册资本为0.01万元,净资产为-6.31亿元。截至5月27日停牌,美都报0.41元/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