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销售淀粉被检出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 产品已下架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1日讯(李欣) 5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在抽取22大类食品1256批次样品,检出14大类食品中24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一款苏宁易购销售的红薯淀粉(淀粉)产品被抽检出不合格信息。

  通报显示,经检验,四川省成都盈棚食品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盈棚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省成都城东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同发布的资料显示,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2016)中规定,食用淀粉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得超过104CFU/g。

  据悉,食用淀粉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截至6月1日,上述被抽检的苏宁易购盈棚食品专营店中的红薯淀粉已下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