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沪指重新站上2900点 网红经济、消费电子等板块掀起涨停潮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77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0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9.4%。连板数19家,3连板及以上个股9家。受周末消息面利好刺激,三大指数高开后单边上行,市场全面走强,近100股涨停,收绿不足300股。受消息刺激,券商股爆发,消费电子带领科技股全线走高,网红经济、食品、互联网金融、无线耳机、PCB等热点走强,题材全线活跃,市场放量上攻。人气高位股省广集团再次新高,整个市场超短氛围被激活,江淮汽车、申通地铁等走强。盘面上看,题材全线飘红,消费电子、网红经济、券商等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97%,报收2908点;深成指涨3.05%,报收11073点;创业板指涨3.03%,报收2149点。沪股通净流入32.8亿,深股通净流入70.4亿。

  今天指数高开高走,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按指数分时走势和强势看,今天收中大阳是大概率了。指数大涨主要有2个逻辑:1)周五很多资金为规避周末利空消息进行减仓,但周末利空消息都在预期内,所以减仓的资金又进来补仓抬轿;2)6月初是外资定投日,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较多,这又会刺激内资跟随买入。虽然今天指数大概率收中大阳,但要明白,目前还是震荡市。预计明天指数不会有大表现,又要开始做平顶。

  网红经济概念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今天再次掀起涨停潮。目前板块核心是省广集团,该股总是在4板位置附近中断,上周五冲高回落符合预期。讲实话,该股上周五不板比板了要好。因为上周五不涨停,今天再反包涨停,又是新一轮预期。今天省广集团缩量加速反包涨停,今天按道理讲,上周五是最后一个低吸点了,今天是最后一个打板接力点了,后续只有持股或者做T这种,但没有重新开仓的买点了。当然这里由于省广集团的多波性质,何时见顶不好猜。

  网红经济概念走强的同时,智能音箱、无线耳机、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电子消费板块联动走强,今天更是领涨两市。电子消费核心股主要看漫步者,该股均线趋势已经很明显,今天也开始走加速。国盛郑震湘团队认为,随着后续各大平台618等促销的临近,TWS耳机的销量将再掀浪潮。通过统计今年年初至今发布的TWS耳机,国盛郑震湘团队发现TWS耳机的售价逐渐下探。

  证券、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泛金融股高开高走,空间龙头是叠加海南板块的海德股份,证券日内龙头是叠加次新属性的中银证券。消息上,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回应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T+0”是以后为国际化接轨做准备,在这个利好没有真正落地前,该消息短期利好市场的影响有限。

  国盛策略认为,面对内外部因素对风险偏好的压制,短期市场仍聚焦在消费板块。考虑到主要消费相关板块已积累了较高的收益。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后续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类消费”的方向:1、消费+地产后周期:家电及家居板块。2、消费+科技:新能源车板块。3、消费+传媒:游戏板块。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游戏活跃用户数大幅增加,业绩大幅增长。

  总结来看,今天三大指数大概率收中大阳,下午指数即使有所回落风险也不大。由于目前的市场并未摆脱震荡市,预期明天指数不会有大表现,又要开始做平顶。今天高位核心股基本全部晋级,如省广集团、江淮汽车、海德股份、银龙股份等等。今天是不少高位股的买点,但明天就不适合追高了。在震荡市里,尽量少追涨杀跌。买对了,市场会奖励你,赚钱了可以及时套现走人。买错了,只要买的不是走A字顶的高位股,先抗住,一定能减亏出来甚至赚钱出来,只需要花时间。板块这,只要省广集团不突然闪崩收中大阴线,网红经济概念或其他高位股还有延续的动能。另外,今天次新板块在题材活跃的今天表现一般,在预期明天题材分化的走势下,次新板块明日有望补涨走强。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午后题材前瞻】

  促消费+扩投资 新能源汽车产业又逢春

  近期,又有一些地方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增加号牌、鼓励购买国六车型、推动以旧换新、开展“汽车下乡”活动、补贴新能源车型等措施,积极促进汽车消费。另外,大众动作频繁,庞大销量规划将给配套国产供应链带来重大机遇。

  方正策略表示,行业配置上,继续关注偏内需的确定性机会,关注四条线索:一是汽车、家电、地产等地产后周期品种;二是传统投资稳增长领域,如旧改、铁路投资等;三是新基建调结构领域,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四是日常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综合来看,6月首选汽车、家电、轻工家居。

  相关上市公司中,合纵科技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的磷酸铁产品目前正与国轩进行认证工作,产品性能在国轩高科所采购的磷酸铁产品中列为第一梯队;星源材质与国轩高科下属合肥国轩等各方,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各类功能膜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三、【市场新闻聚焦】

  1、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回应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2、5月30日讯,国资委公众号透露,5月30日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将进行全面消毒并进入生产前的最后准备。在两会期间,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尽快实现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生产,中国生物北京所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车间建设,武汉所将于今年9月建成。

  3、5月29日,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媒体在快手开通,快手名称为“周同学”。该账号在主页介绍上写到,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媒体,全网唯一,只在快手。在还没发布任何内容的情况下,“周同学”快手粉丝数已突破100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