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五年后ST国重装重返A股 多只“ST概念股”涨停

  财联社(成都,记者 张海霞)讯,继长油之后,ST国重装(601399.SH)也重新上市。据悉,ST国重装于2015年5月主动退市,系A股市场上第一只主动退市的股票,也是第二只退市后重新上市的股票。

  ST国重装表示,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总股本为72.6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为4.93亿股;公司重新上市日开盘价参考在股转系统最后交易日收盘价,即3.32元/股。另外,根据上交所近日修订的退市股重新上市的交易规则,ST国重装重新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ST国重装第一次上市于2010年2月,后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公司2011-2014年连续亏损,于2015年主动退市。退市后,公司于2016年实现扭亏。

  2018年3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对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重型装备板块资产中国重机100%股权、中国重型院82.83%股权进行收购,并由二重重装更名为国机重装。

  重组完成后,主营业务延伸至与原主业相关的工程总承包及发售电业务,形成集科、工、贸一体化的重型装备制造平台;同年12月,公司实施定增,引进东方电气、三峡控股、中广核控股、国新资产等5家战投,完成后,国机重装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4.82亿元、4.98亿元,近三年净利润累计超过3000万元,符合重新上市标准。同时,公司营收、净资产、社会公众持股比例等均符合上市规则。此外,公司预计2020-2022年实现净利润5.14亿元、5.21亿元及5.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019年年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02.27亿元,公司股票存在较长时间无法现金分红的风险。据《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上市公司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利润分配的,不得向社会公众增发新股、发行可转债或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因此公司再融资能力受限。对于相关问题,上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回应道:“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机重装的重新上市,市场上不乏“看好退市股”的声音,截止今早10点,包括*ST晨鑫(002447.SZ)在内的10余只“ST概念股”涨停。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虽有多只退市股备战重返A股事宜,不过难度较大。”记者注意到,包括创智信息在内的公司已多次申请重新上市,但仍未成功,目前获准重新上市的仅有长油、二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