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到一年 江苏“股王”卓胜微拟定增募资逾30亿元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无畏)讯,5月31日晚间,卓胜微(300782.SZ)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不超过30.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4.18亿元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8.38亿元用于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7.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除了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外,卓胜微此次定增募资建设的其它两个项目总计投资将近40亿元,对于资金缺口,公司称将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自筹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卓胜微主营业务为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销售,公司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卓胜微于2019年6月18日在A股上市,到目前为止还不足一年,公司首发募资金额8.82亿元,远不及此次定增募资金额。

  对于此次募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卓胜微提到中美贸易摩擦加速了芯片国产化替代进程,项目建设将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相关应用领域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芯片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要想抢占市场先机,企业就必须保持持续性投入,而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国产替代将迎来不错的发展机会。

  作为国内射频芯片龙头企业之一,卓胜微上市以来,受到市场追捧,截至5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548.62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454.60%,成为江苏“股王”,在整个A股市场,其股价也仅次于贵州茅台、长春高新。

  数据显示,2019年,卓胜微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元,同比增长169.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206.27%。业绩高增之下,卓胜微拟以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8股。

  对于该分配方案,深交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该股本转增方案是否存在配合上述股东减持的情形,公告显示,卓胜微IPV Capital HK Limited等7名股东所持有合计3881.70万股首发限售股份将于2020年6月18日解除限售,占公司总股本的38.82%。

  对此,卓胜微回复称,公司本次转增股本方案是鉴于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长期战略规划,在符合分配政策、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不存在配合股东减持股份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