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逆袭退市股诞生:6月8日重新上市 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财联社5月30日讯,“主动退市第一股”要重回A股了。

  5月29日晚间,ST国重装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为“ST国重装”,股票代码为601399。公司股票重新上市后在风险警示板交易。ST国重装也将成为继长油之后第二家退市之后又实现恢复上市的企业。

  重新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即3.32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值得注意的是,ST长油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即大跌34.8%。此后,ST长油盘中一度经历两次临停。最终,ST长油以下跌近23%结束返A后的首个交易日。

  此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72.68亿股,本次上市的无限售流通股的数量为4.935亿股。

  不过,ST国重装同时提示风险称,公司存在因现金分红能力不足无法进行股权类再融资、下游行业景气度下降、未来三年盈利预测实现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中国重机业务调整导致业绩下滑及中国重机未来三年盈利预测实现不确定性等风险。

  主动退市第一股

  资料显示,ST国重装于2010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2011年-2014年出现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实施主动退市。2015年7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公司主动退市后,采取了债务重组、分流人员、盘活资产、创新驱动、资源整合、引战融资等一系列的改革脱困举措。此外,公司于2018年12月成功实施了定向发行,一方面进一步改善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另一方面引入了东方电气、三峡控股、中广核控股、国新资产以及结构调整基金等5家战略投资者。

  业绩方面,在报告期内的过去三年(2017-2019年),公司分别营业收入约70亿元、93亿元和91亿元,期间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4.82亿元和4.98亿元。

  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