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29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585万 巴西单日新增2.64万再创纪录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9日22点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850,25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61,249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共报告1,724,87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698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70,511例、西班牙237,906例、意大利231,732例、法国186,364例、德国182,559例。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417例,创下单日新增纪录。巴西(438,238例)、俄罗斯(387,623例)、印度(169,011例)、土耳其(160,979例)、伊朗(146,668例)疫情较为严重。巴西、俄罗斯依旧为全球第二、三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疫情动态

  【国航休斯敦-天津临时航班获美国批复 5月31日执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官网29日消息,国航CA564临时航班已获美国运输部批复,目前正在办理机组人员及随机医护人员入境手续。该航班拟于美国中部时间5月31日13:10由休斯敦飞赴天津。请持有原5月19日国航CA996临时航班机票的乘客考虑转乘该航班,国航客服将于美中时间5月28日20时陆续通过短信或电话进行确认。

  【英国首相:6月起实施下一阶段解封措施】

  当地时间5月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政府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宣布,鉴于英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满足政府制定的五项测试标准,英国将从6月1日开始实施下一阶段的解封措施,包括了小学一年级、六年级和学前班复课、允许不超过六人的小范围聚会等。

  【意大利体育部长:6月20日重启意甲联赛】

  当地时间5月28日,意大利青年政策和体育部长斯帕达佛拉宣布,意甲联赛将于6月20日重启。29日,意甲联盟将召开大会决定具体日程。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足球运动再出发向全国传递了重燃希望的信息”。斯帕达佛拉则强调,球赛活动需以安全为前提,后续将可能视疫情防控情况再次调整。

  【意大利量产透明口罩 可看到面部表情方便交流】

  意大利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生产一种中间透明的口罩,这种口罩原本用于失聪人士的交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戴这样的口罩,以便看见彼此的微笑等表情,有利于交流。该口罩成本7美元/只。

  【加拿大今年一季度经济表现为2009年以来最差】

  据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29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加拿大经济出现了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这份统计报告认为,为阻止新冠疫情的快速扩散,工商业停业、限制人们出行、学校停课、失业人口大量增加等等,是造成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该机构还表示,2020年前三个月,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年化率下降8.2%。

  【泰国宣布第三阶段解禁措施 缩短宵禁时间】

  泰国政府29日宣布,鉴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将从6月1日起实施第三阶段解禁措施。同时缩短宵禁时间1小时,改为23时至次日凌晨3时。

  【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因新冠疫情取消】

  波士顿马拉松主办方2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项拥有124年历史的经典马拉松赛事今年被迫取消。本年度的波士顿马拉松最初计划于4月20日进行,由于疫情暴发,主办方在3月曾宣布将赛事推迟至9月14日举行,为众多跑者留下希望。

  市场表现

  受国际关系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下跌。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0.45%,纳斯达克指数跌0.02%,道琼斯指数跌0.68%。临近收盘,欧洲主要股指均跌逾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