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酵!“海南+免税”两大热门概念加持,核心名单看这里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吴忧)讯,今日,海南板块备受资金追捧。截至收盘,海南板块大涨4.28%,其中神农科技,海南矿业,海德股份强势涨停,览海医疗、大东海A涨逾7%,其他个股也纷纷跟涨表现不俗。

  消息面上,海南省商务厅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商业发展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措施》,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超常规举措对冲疫情影响,通过12项措施促进商业发展,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受此消息刺激,海南本地股纷纷走强。

  政策持续眷顾

  实际上,海南受政策扶持一直较多。5月6日,海南市政府提出中免集团全年免税300亿销售目标,下半年销售或将提速;商务部5月18日也表示要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仅隔一天,海口市政府表示与众信旅游就开展合作深入交流,不排除发力海南免税市场的可能。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5月22日、23日海南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的21位代表中,有8位重点谈及海南自贸区建设,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期待中央给予更多政策支持。

  长城证券认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方案或将朝着“零关税、低税率、四自由”的方向迈进。 以服务贸易为主导的海南自贸港将出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开放政策、 财税政策、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实现进一步扩大开放。预计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

  海南板块既有可持续的政策支持,同时第三产业的建设也符合接下来的发展潮流,且全球第一大自贸港的定位决定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有规模性,后续可以从物流基建、旅游服务、文化传媒体育等方向来持续关注。

  疫情下免税格局或将改变

  近期免税也利好不断。今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全省主要城市市内及空港免税店落地,在免税店设立国产商品区,销售推介省内品牌产品。

  反映到二级市场上,免税店板块持续发酵,王府井股价翻倍,格力地产收获五连板,凯撒旅业、众信旅游涨停,中国国旅涨6%盘中破百元创历史新高,深物业A、平潭发展、海航基础跟涨,

  业内人士表示,因国内免税品价格与境外存在较大价差,加之商品品类、购物体验等因素 ,导致消费外流现象严重。而今国内免税店或迎拐点,有以下两点考虑:

  (1)由于海外疫情严重,国际航班大幅缩减、中国消费者减少出境,让高度依赖中国消费者的海外免税运营商备受打击,欧洲Dufry、韩国乐天、新罗等多家海外免税运营商销售额严重缩水。

  (2)反观中国免税市场,由于大量海外消费被动截留国内,疫情以来日上免税店及“万里目”等跨境奢侈品购物平台搜索量激增,未来一年,“国内跨境购”或将成为常态。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中国免税渠道占全球免税市场份额大幅低于国人全球消费贡献度,全球疫情影响下海南为较强韧性旅游零售渠道、或受益海外消费回流,未来中国免税全球份额提升可期。

  以下为财联社整理有关海南免税核心概念股:

  中国国旅:中国国旅通过孙公司持有海免51%股权,剩余49%为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持有。公司对海免由供货商正式转为控股方,海南地区免税运营正式整合。

  凯撒旅业:全资子公司海南同盛免税将由凯撒旅业增资,增资结束后凯撒旅业将持有同盛免税75%股权,已通过与拥有免税牌照的中出服以合作经营的形式拓展免税业务,后续还会与合作方需求开拓出入境机场免税业务、

  众信旅游:与中免集团、海南省合作,积极布局旅游+免税。公司2月、3月先后与中免集团和海南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免开展“旅游+购物”的合作模式,包括共同开设经营境外免税店以及为中免境内免税店导流。

  海信集团:公司公告,海南省国资委拟将海汽控股公司100%的股权注入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还在进行中,尚未完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