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指数涨跌交替,外资疯狂买入白马股

  今日共64股涨停,2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4%;连板股共11只,爱司凯8连板,格力地产5连板,海德股份、银龙股份3连板。题材方面,网红经济涨停潮,汽车产业链、海南、次新、医药医疗等也有不错表现。

  大盘走势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随后震荡运行,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市场氛围好转,逾70股涨停。题材上,网红经济股掀涨停潮,食品饮料、医疗器械板块全天走强,锂电池、旅游、新零售、卫星导航等轮番拉升,题材持续性待验证,市场缺少明显主线。午后,人气高标持续分化,龙头申通地铁、省广集团所先后下跌,但都被资金接起,短线资金依旧活跃,后排股创元科技封死跌停,市场人气有所回落。盘面上,海南、网红经济、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水泥,大金融、特高压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收2852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0746点;创业板指涨1.54%,报收2086点。沪股通净流入20.8亿,深股通净流入53.4亿。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并具有底部支撑,中报业绩修复是市场的重要关注点。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量能不足仍是当前向上突破的瓶颈。短期市场或仍箱体震荡为主。

  焦点板块及个股

  市场处于一个比较明显的震荡状态,创业板指最近涨跌交替,沪指的波动相对较小。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再度回到活跃区,近期资金情绪比较敏感,处于大起大落的状态。

市场短线情绪指标图

  网红经济早盘涨停潮,字节跳动相关标的表现最强。资金启动低位标的,广博股份、长城影视一字板,佳云科技4天3板,省广集团、星期六、梦洁股份、引力传媒等具备人气基础的个股也有不错表现。后续,可以多关注抖商或者其它新路线的挖掘机会,今日的细分方向主要有字节跳动、直播平台、C2M。

  海南板块继续走强,近两年来该地区传言不断,潜伏资金也比较多,类似海峡股份、海汽集团近期不断上推,涨停海德股份、神农科技、海南矿业位置相对较低。无论利好是否兑现,整体接力难度都比较大,还是以潜伏逻辑为主。

  免税概念走强,格力地产并购珠海免税集团继续一字板,凯撒旅游、王府井、广百股份、众信旅游等相关标的纷纷涨停助攻,中国国旅本周股价涨幅也达到了17%。格力地产今日放量,下周进入博弈状态,高风偏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低风偏投资者则挖掘低位相关概念股。

  医药医疗股再度走强,舒泰神、雅本化学、凯普生物、迪瑞医疗、英科医疗等涨停。稀土永磁方面,英洛华、京运通2连板;汽车产业链也有多股涨停,其中科创板奥福环保还有次新股艾可蓝叠加国六。

  整体来看,市场目前还维持在箱体内的震荡走势,结构行情、反复轮动、涨跌交替等特征明显。此外,还有一些趋势大牛股也比较值得关注,该类个股趋势向上不断历史新高。以外资为例,深交所昨天对华测检测、泰格医药、索菲亚、美的集团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外资持有比例分别为26.10%、26.04%、26.90%和27.33%。4月初至今的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外资净买入A股已超过780亿元。很明显,A股的市场生态也在不断改变。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